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纳之争将持续下去 小威脚伤是网球选手通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美国体育画报网球专家Jon Wertheim总结了自己对于ATP伦敦总决赛的几个观点,他表示费德勒“意外”击败纳达尔表明了两个人的竞争还将持续下去:

  1,纳达尔在决赛之前握有对阵费德勒的优势,西班牙人是目前的世界第1,拿到了最近3个大满贯的冠军,还在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中拿到14比7的优势。费德勒是世界第2,在2010赛季失去了不少东西。决赛的结果是费德勒以6-3/3-6/6-1取胜,瑞士人的发球和抓机会主动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算为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赠送了一个礼物。两人的表现也能很好的说明人们为什么会喜欢费纳之间的竞争,种种迹象表明费纳之争在未来的日子里还将继续下去。

  2,有球员在上周的伦敦出现过健康问题吗?今年的伦敦总决赛展示了这项运动中最好的一面:最华丽的球场、超高的上座率、高质量的网球比赛、汇集单打和双打最优秀的选手。许多球迷来到现场得益于比赛在欧洲举行,也由于穆雷主场作战的原因。即使是费雷尔与索德林的比赛,现场也吸引了1万7千名球迷,今年的总决赛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或许只在双打中有一些小问题,冠军组合内斯特/泽蒙济奇年龄加起来达到了72岁。

  3,脚伤。最近两年连续获得澳网冠军的小威在总决赛期间宣布将无缘2011年澳网,脚伤是小威给出的理由,脚伤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问题。

  4,是否还记得丹-古戴?这位来自美国斯坦福的网球明星曾在1989年打进温网的第2周(最高排名达到过27位),很高兴这次能够在伦敦见到他的身影。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