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说说费纳争霸未完待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5: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费德勒和纳达尔谁更强?在当今网坛,这是最受关注却又最难有定论的问题。北京时间29日,随着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上击败纳达尔,第五次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个本已失去滋味的“概念”再度被炒热。一个是渴望昔日重来的老霸主,一个是向往一统天下的新王者,在本赛季末,这场“两个人的战争”留下大字一行——未完,待续。

  比成绩>>>纳豆上位

  在赛季末回首一年的收获,纳达尔绝对可以称得上“盆满钵满”。将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冠军收入囊中,完成全满贯伟业,并早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连纳达尔自己都满意地说“这是个美妙的赛季”。跟纳达尔相比,费德勒的2010年过得并不如意。除了赛季初在澳网赛场折桂外,他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几乎全部处于下风。特别是2月至8月期间,他居然在各大赛场颗粒无收,一个冠军头衔都没有拿到。走下神坛的费德勒不得不面对“廉颇老矣”的质疑,连他自己也无奈地承认,要想从纳达尔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宝座“难度很大”。可以说2010年是个分水岭,标志着在费纳争霸这场旷日已久的拉锯战中,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纳达尔。

  拼人气>>>“奶牛”称霸

  如果仅仅从成绩上推论现在已经是纳豆的天下,相信全世界的“奶牛粉”都不会答应。是的,费德勒已经不再是昔日那个呼风唤雨的常胜将军,但要论在网坛一呼百应的人气和吸金能力,瑞士天王依然是难以撼动的“男一号”。根据《福布斯》杂志估计,费德勒每年的代言和出场费用收入高达4300万美元,而纳达尔只有约2100万美元进账,两相比较高下立现。除了体育品牌,费德勒还将代言的触角伸到了金融业、名车和名表上,可谓将各个领域里的重量级产品一网打尽。而纳达尔呢,迄今为止,他的赞助商还以西班牙本土企业为主。纳达尔自然有风华正茂的青春,但携妻带女四处征战的费德勒更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也因此得到了更多商家的青睐。

  论未来>>>胜负难料

  2010年的费纳争霸以纳达尔的大胜而告终,但男子网坛从此进入“纳达尔时间”了吗?未免言之过早。从美网之后,费德勒开始后程发力,接连在上海、斯德哥尔摩、巴塞尔、巴黎以及伦敦5项比赛中,获得了3个冠军、1个亚军和1个四强。此次年终总决赛,费德勒接连将世界第五的穆雷、世界第四的索德林、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以及第一纳达尔斩于马下,用近乎恐怖的状态向世界网坛发出警告——我费天王又杀回来了!“我迫不及待,真希望现在就是新赛季了”,听听费德勒的豪言,不用怀疑,明年纳达尔的压力会很大。而纳达尔显然也准备好了迎接挑战,他的话颇耐人寻味:“新赛季开始,我准备从零开始,这又不是我第一次面对重压,我不怕!”看到费纳两人又如此“给力”地较上了劲,美国《网球》杂志主编史蒂夫兴致勃勃地预言——2011年又将是费纳两个人的争斗。

  吴吉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