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费纳对决还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3: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后,费德勒没有任何骄妄之举,他只是有点儿激动地说:“能击败纳达尔而夺冠,更是一份特殊的荣誉,因为他今年实在太棒了。 ”但随后,费德勒就强调:“今天我的胜利不会让纳达尔一整年的辉煌暗淡,那真是很棒的一年,一年夺三个大满贯是每个选手梦想的成就。 ”

  而纳达尔输得也相当磊落,面对记者们提出“你比罗杰多打了三盘,多打了三个小时”之类的观点,纳达尔也声明道:“当然每个看了决赛的人都可以自由发表观点,但我觉得这时候讨论这个不合适。我不想说我输球是因为体力不足,我是输给了一个状态非常好的罗杰·费德勒,更何况是在他最擅长的场地上。而当他拿出这种表现,任谁都很难阻止他获胜的,是吧?我是有过机会,但还不够。”颁奖典礼上,纳达尔也使劲儿恭维费德勒:“这个星期你的表现难以置信,每一样都做得那么好。 ”

  撇开费德勒发球局几乎没给纳达尔机会这点,至少在这个星期,能从费德勒手里抢下一盘的,只有24岁的西班牙人;再撇开费德勒在休斯敦、上海,伦敦三地捧杯,在室内场地交手纪录上3:0完克纳达尔不谈,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纳达尔第一次打进了年终总决赛,他更第一次在小组赛连胜了三场,他至少比过去的纳达尔又进步了。这是一对伟大的对手,就像费德勒说的,“我们两人之间的比赛一直都很有意思。我们互相都极其尊重对方,我仰慕他的球技,他仰慕我的球技,这也让我们的每次交手都很激烈胶着。今天我们又打了一场好比赛。 ”过去23站大满贯,费德勒和纳达尔分走了21个冠军,以两人今天凌晨的表现,我们知道这种对抗中共生共荣的关系,来年还得继续。

  而同步观看“史上最伟大对手”竞争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过去两年中,他们对话的机会已经减少。先是纳达尔膝盖受伤,经历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空窗期,再是费德勒肺部感染、又在背部和大腿出现了一些伤病,经历了半年的状态下滑。能重新站回年终总决赛的决赛赛场,两个人都该感到幸运。

  就像纳达尔说的:“这个赛季有那么多重要的时刻,开始时历尽艰难,但后来又能大展抱负,有机会迎来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一旦我在蒙特卡洛赢得冠军,所有的事情一下子变得简单多了,所有的压力和焦灼期待都没了。所以,这真是令人激动的一个赛季,包括在一个难度很大的场地上战胜4位世界前八的选手,这我过去从未尝试过。 ”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