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新赛季一切从零开始 首要目标跻身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万众瞩目的费纳第22次对决在伦敦O2球馆上演,最终瑞士球王费德勒三盘力克世界第一纳达尔,第五次将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虽然没能为自己辉煌的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但马洛卡小子赛后还是对这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对新赛季进行了展望。

  去年受到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在总决赛小组赛遭遇三连败,一盘未拿。而今年从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始,ATP可以说是掀起了一股纳达尔旋风。当被要求回顾下自己在2010赛季的表示时,西班牙人表示:“对我而言,这个赛季有很多重要的时刻。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跌宕起伏的赛季。最初我经历了一些困难时刻,不过也正因为这些艰难的时刻让我能够在整个赛季都保持前进的动力。我一直在努力争取胜利,因为只要你经历过11个月的冠军荒,就会了解要想获取最终的胜利、要每周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有多么的不容易。我始终要求自己全神贯注,不要丧失前进的动力,因为这样我才觉得自己有机会去赢得每一项巡回赛。”

  “今年一开始我参加了迪拜赛,虽然只是表演赛,但人人都想要有好的成绩。对阵达维登科的首盘(注:6-0胜出,但最终遭遇劳模逆转)是我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时刻之一。我开始准备好再一次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了。澳网因伤退赛是我经历的又一艰难时刻,但我很幸运,休息了三周后,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也有不错的发挥。这是赛季的关键时刻,我感觉很好,只是还没有赢得冠军。接下去就是蒙塔卡洛,一切都变得简单,因为我抛开了所有的压力和焦虑。从那之后我就越打越顺手。

  成功走出2009年的低谷,将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冠军收入囊中,完成全满贯伟业,并早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纳达尔坦言这是个美妙的赛季。“罗兰加洛斯没有丢一盘,温布尔登有过不少苦战,但还是赢了。美网也是如此,决赛前没有丢一盘。要想在两项大满贯决赛中不丢一盘,你必须有非常好的发挥才行,不是吗?我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新赛季的一大看点就是纳达尔能否复制2010年的辉煌,费德勒等对手依旧是虎视眈眈。世界第一又会如何应对如此重压呢?“这并不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我已经连续六个赛季年终排名在前两位了。所以赢得三项大满贯头衔不会有任何的不同。当我开始新赛季时,我不会去考虑自己需要捍卫的是100000分,还是1000分。从澳网或者多哈开始,我的积分就是零。一切从头开始。首要目标是获得伦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对我而言,每一天,每个赛季开始,我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留在顶尖球员行列并赢得冠军。至于压力,参加澳网和美网都是一样的,无论我需要捍卫的是2000分还是350分。因为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争取有好的表现,并进入最后的决赛。”纳达尔坦言。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