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激流勇退不是我的风格 会以常青树继续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10的年终大戏最终以费德勒三盘力克纳达尔,第五度称雄总决赛而告终。瑞士球王在伦敦的赛场上展示近乎完美的球技,让那些在前三项大满贯颗粒无收而质疑他的人闭上了嘴巴。享受如此竞争氛围的费德勒也再次明确表示,希望能以常青树的形象在职业网坛留得更久。

  总决赛这个冠军,让费德勒这个看似不合格的2010赛季加分不少。“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认为我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尽管我是遭遇了一些惨痛的失利,但没有人可以赢下他所参加的所有赛事。我也不可能像2005年时那样参加17站比赛就打进16站决赛。”费德勒略显不满的抱怨道,“我在今年也打进了9站决赛,拿下了5个冠军,其中还包括大满贯冠军。而且在身体方面也比过去两年要调整的更好,因此我对明年也充满信心。我知道自己的2011赛季也必定能取得成功,这样自信的感觉也是成功的关键。”

  在这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后,已经29岁的费德勒再次表明急流勇退并不是他的风格。“只要还能保持健康和足够的动力,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费德勒动情的说道,“我已经在职业网坛打拼了10年了,其中9年都打进年终赛。显然这其中肯定有不少赛季都让我身心疲累,但我觉得在世界各地旅行参赛,接受最好球员的挑战以及不断完善自己,都是值得我坚持下去的因素。我经历了非常棒的职业生涯,而且我现在还没有想要停止的打算。我希望自己还可以多坚持几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而且我认为要实现的可能性并不小。”费德勒继续补充道:“这站比赛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并不是那100万奖金,而是取得过程中的甜蜜回忆。金钱固然美好,但在我看来时间更为宝贵。现在我需要的是假期,让自己彻底放松后投入明年的竞争。”

  虽然2010赛季才刚刚结束,但明年的澳网似乎已经迫在眉睫。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也充满信心。“我喜欢作为卫冕冠军感受的压力,让我想要变的更好。我在澳网有过很多动情的时刻,因此我也一直非常喜欢那里。我相信自己能在明年墨尔本公园交出满意的表现,但没有人可以保证一定拿下冠军。最重要还是先别在第一轮输球。”费德勒笑着补充道,“年终赛这个冠军绝对提升了我的信心,尤其是对阵世界前十时取得的胜利,更能给自己在未来的征战中带来正面的心理暗示作用。总而言之,这个冠军可以带来太多积极的因素了。”

  “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2011的到来,我会在阿布扎比和卡塔尔开始自己的新赛季。现在最重要的一点是好好休息,备战明年到来的一系列挑战。”费德勒在最后兴奋的说道。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