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BIG4联袂奉献精彩赛季 如果没有澳网该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伦敦时间下午5点30分),坐在伦敦O2体育场的观众们无疑是本赛季最为幸运的,因为他们有幸在2010赛季最后一场巡回赛中亲眼目睹费德勒和纳达尔上演职业生涯第22次的巅峰对决,相比于马拉多纳、亨利等,罗杰和拉法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在这场本年度的收官之战中,两人联手为我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虽然摔倒场地的费德勒有些狼狈,但是他在这场梦幻对话中笑到了最后,用本赛季第五个冠军奖杯为自己的2010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集齐五类积分的赛事冠军奖杯也让瑞士人收获了另类“全满贯”。

  纵观全年的四大满贯赛事,冠军又是被费德勒和纳达尔所包揽,而在去年,经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人状态却起伏不定,并且还经历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而那时很多人都认为费纳时代已经终结,然而今年的事实却向人们证明费纳依旧是网坛的主角。对于明年的男子网坛是否依然由费纳所统治?瑞士人做出了如下的回答:

  我不知道明年会是什么情况,毕竟谁都不能保证状态会一直处于巅峰时期。看看纳达尔,他拿下了连续的三个大满贯,这太不可思议了,似乎没有人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现在我的状态也回来了,我也证明了我对比赛的掌控。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也有着一个伟大的赛季,尽管他们还缺少大赛冠军。穆雷已经在两个决赛中打败了我,这对于他明年的状态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而伯蒂奇和索德林同样拥有一个美好的赛季,他们也战胜了我几次,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击败过纳达尔。我想男子网坛现在绝对处在一个巅峰,有很多伟大的比赛令人激动兴奋,我和纳达尔还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继续夺魁对于网球运动来说是一件好事。显然,我们不仅是为了自己而战胜其他选手,这更是为了创造历史。我想我们在未来还能继续发挥我们的能量,那将是很美好的事情。

  当然对于费德勒来说,明年的澳网他还有卫冕的压力,而在回到二巨头和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的问题时,瑞士人很认真地说,“我真的不知道,我还没有看排名榜上的变化,明年的澳网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如果没有了那该多好。”费德勒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在以往和纳达尔的21次交手中,很多时候费德勒的表现有些被动,然而今天他的状态却令人惊讶,尤其是决胜盘的表现。“我从一开始就打出了精彩的网球,没有比现在更让我开心的了,所以我现在是非常非常高兴。”当然费德勒还对这项赛事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能够赢得冠军感觉很棒,很高兴能在这么重要的赛事中笑到最后,你们可以去问问其他选手,我们非常喜欢着项赛事,怎么说呢,这项赛事和世界上其他赛事一样重要。对我来说,能在这打球并且发挥出我的最佳状态,那真是了不起的经历。”

  (Johnny)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