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对决费德勒力擒纳达尔 第五度加冕总决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03:29  新浪体育
梦幻对决费德勒力擒纳达尔第五度加冕总决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在O2球场展开最终决战,万众瞩目的费纳第22次梦幻对决中瑞士球王费德勒延续最近强势的势头,苦战三盘以6-3/3-6/6-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第五度在总决赛捧杯,追平前辈伦德尔和桑普拉斯的大师杯五冠记录,以5连胜完美的结束了2010赛季。

  纳达尔和费德勒分别在半决赛中击败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晋级。这是费纳职业生涯第22次交锋和第18次决赛较量。虽然在交战记录上纳达尔以14-7领先,但是费德勒却赢得全部两场室内赛交手。 视频-总决赛费德勒力克纳达尔 瑞士天王加冕五冠王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费德勒一上来就展现出良好的发球状态,轰出一记ace、两记正手制胜分和一记反手切削以love game赢下第一局,随后纳达尔也连下4分保发回敬一局。此后双方交替保发,费德勒第五局仍然打出完美的love game以3-2暂时领先,此时费德勒的制胜分为10(纳达尔为0),一发得分率高达100%。第七局纳达尔打出一记速度很快、角度很大的的反手斜线制胜分,随后费德勒发出本场比赛第一个双误导致在发球局中0-30落后。但瑞士人很快就利用出色的发球连追三分,并在拿获局点时利用网前截击有惊无险地保发。第八局纳达尔在拿获局点的情况被费德勒追平,而费德勒利用连续两记精彩的反手制胜分成功破发以5-3领先。瑞士人随后以又一个love game保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先下一盘。第一盘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竟高达100%(15/15),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分别为14和9,而纳达尔的这一数据为2和4。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顺利保发,第四局费德勒在纳达尔火力凶猛的进攻下以15-40落后,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却因正手回球出底线导致被破以1-3落后。第五局费德勒在救球时滑倒摔在地上,纳达尔保发以4-1领先。接下来四局呈现互保局面,纳达尔顺利地以6-3扳回一盘。第二盘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锐减至42%,制胜分也减少到9分,非受迫性失误升至8。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都顺利保发,直到第四局,纳达尔在40-15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费德勒一记连续五拍的网前截击和正手得分追成deuce,此时纳达尔的回球出边线送给费德勒破发点,并在瑞士人上网压迫下将球回出界。费德勒完成关键破发后以3-1领先。第五局费德勒在两次平分的情况下利用发球摆脱困境,在保发后将局分优势拉大至4-1。纳达尔竟不经挣扎就缴出第六局让费德勒以5-1进入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以40-0锁定三个赛点,并在第二个赛点时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