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渴望延续良好状态 期待与纳达尔上演精彩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在直落两盘(6-1/6-4)横扫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后,瑞士球王费德勒成功与世界第一纳达尔会师ATP年终总决赛决赛。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2次交锋。对于这场备受关注的对决,费德勒本人同样很是期待,他希望能在赛季最后一战延续此前的出色状态。

  “到目前为止,我的发挥很不错,还没有丢过一盘。我击败了不少实力相近的优秀选手。今天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费德勒赛后说,他仅耗时79分钟就战胜了小德。全场比赛,瑞士人表现游刃有余。“我觉得诺瓦克打得也不错。只不过我的发挥比他更好一些,我打得更具侵略性。我不断向他施压,这也是我所预想的。”

  小德对于此次失利可谓是心服口服。“他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发挥之好令人难以置信。每个球都很听他的话。(要战胜他)真的很难。他不会给你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他正处在最佳状态。这可能是他2010赛季的最高水准。”

  决赛舞台上,费德勒面临的是老对手纳达尔。这也是两人本赛季第二次交手,5月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费纳就狭路相逢,当时纳达尔收获了胜利。这是继1986年的伦德尔(世界第一)和贝尔克(世界第二)会师纽约大师赛决赛后首次出现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携手进入总决赛决赛的情况。这也是继1993年的斯蒂希和桑普拉斯后,首次在两名保持全胜(4胜0负)的球员间展开冠军争夺战。

  对于纳达尔本赛季所取得辉煌成绩,费德勒予以了肯定:“他所取得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他现在已经证明自己可以在任何场地上打球。”但瑞士人可不希望成全马洛卡小子的赛季完美收官。

  本赛季除了澳网夺冠外,29岁的费德勒在其他三大满贯上的表现不尽人意,他起伏的状态也受到外界的质疑。瑞士人渴望用第五个总决赛冠军来证明自己依旧强大。2003-2004年以及2006-2007年,他四度在总决赛登顶,并且两次在半决赛击败的对手都是纳达尔。

  谈到即将到来的巅峰之战,费德勒表示:“我当然期待和拉法交手,谁不是呢?我也不例外。我很期待首次在总决赛决赛和他碰面。我记得我们曾经在半决赛有过两次交手。决赛肯定会很有意思,令人激动。”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