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第22次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纳达尔能否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0:11  新浪体育
费纳第22次对决一触即发费纳第22次对决一触即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仅耗时79分钟,瑞士球王费德勒就直落两盘横扫德约科维奇,顺利晋级ATP年终总决赛决赛。这意味着球迷翘首以盼的费纳第22次对决即将在伦敦O2球馆上演。究竟是纳达尔为自己出色的2010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还是费德勒在自己最为擅长的场地上宣告王者归来——这场对决注定火药味十足。

  经历三盘鏖战,力克本土宠儿穆雷后,世界第一纳达尔称跻身决赛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对此非常满意。可事实上,谁都知道马洛卡小子对胜利的渴望。去年这个时候,饱受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在O2球馆遭遇小组赛三连败,更为尴尬的是,他没有拿下一盘。加上今年年初澳网1/4决赛退赛,外界关于西班牙人能否再攀高峰的质疑也接踵而至。然而自从在蒙特卡洛打破长达11个月之久的冠军荒后,ATP就掀起了一股纳达尔旋风。他先后将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收入囊中,实现全满贯伟业,早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相比之下,费德勒本赛季的表现就没那么抢眼。在墨尔本捧起个人第16座大满贯奖杯后,瑞士人逐渐陷入低谷。如果说法网止步1/4决赛尚且算是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在连续七年进入决赛并六夺冠军的温布尔登草场无缘四强,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随后的美网半决赛,费德勒又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小德。尽管在斯德哥尔摩和家乡巴塞尔连拿两个冠军,但瑞士球王迫切希望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为自己正名。

  在纽约法拉盛登顶后,纳达尔直言总决赛夺冠将是自己最大的心愿。24岁的西班牙人职业生涯一直在不断进步当中,从最初的只擅长红土到征服草地,再到澳网夺冠。而在速度更快的美网硬地上,人们又惊讶地发现一个发球更为强势的纳达尔。半决赛战胜穆雷进一步让我们见识到了西班牙人的坚毅和硬朗。

  而费德勒在今年总决赛上还未丢过一盘,前四场比赛均是横扫对手。输球后的小德称世界第二发挥出了本赛季最高的水准。不过不能忽略的是,费德勒在本赛季已经有过四次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决赛,站在网对面的是神经更为坚韧的纳达尔。

  而纳达尔渴望战胜费德勒,进一步证明自己这个辉煌赛季的含金量,毕竟三大满贯夺冠路上,他都没有遭遇这个老对手。而球迷要做的就是静待这场决斗。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