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期待和纳达尔对决 小德: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49  ATP中文官网

  罗杰•费德勒和拉菲尔•纳达尔将在周日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再次上演为人津津乐道的对决,周六晚间四届冠军得主费德勒以6比1和6比4横扫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

  这将是世界第一纳达尔和世界第二本赛季第二次相遇。上一次是在五月份马德里公开赛的决赛中,当时纳达尔在红土场上获得了胜利并将他对费德勒的战绩提高到了14胜7负。他们的21次相遇除了四次以外其他都发生在巡回赛决赛中。

  “到目前为止我在这个赛事中打得非常出色,未失一盘并且击败了很多实力相近的优秀选手。包括今天这场也是一样,”费德勒说道。“显然我很期待明天对阵拉法的比赛。又有谁会不期待呢?我也不例外。”

  “我真的很期待首次和他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决赛中相遇。我们之前曾两次在半决赛中相遇,我想这场比赛将会非常有趣并令人兴奋。”

  这将是自1986年世界第一伊万•伦德尔在纽约的大师杯赛中战胜世界第二鲍里斯•贝克尔以来首次出现世界第一第二共同晋级年终锦标赛决赛的情况。这也是1993年以来首次由两位全胜(4胜0负)的选手进入冠军争夺战,当时迈克尔•施蒂希和皮特•桑普拉斯也有类似的情况,结果施蒂希赢得了冠军。

  继2003-04年在休斯顿以及2006-07年在上海夺冠之后,29岁的费德勒将力争第五次夺得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桂冠。2005年他也打入了决赛,结果在第五盘的抢七局中不敌大卫•纳尔班迪安 屈居亚军。

  瑞士人凭借大师级的表现用了80分钟赢得了与德约科维奇的第19次交手。他成功兑现了11个破发点中的四个并击出了31个制胜球,而德约科维奇只有14个,这也是他本赛季五次遇到塞尔维亚人中的第四次胜利。德约科维奇唯一获胜的一次是在美网的半决赛中,当时他挽救了两个赛点战满五盘赢得了胜利。

  “我想诺瓦克这场比赛打得不算很差,”费德勒反映道。“不过有些时候我比他发挥得更好一些也更具有攻击性。我不断地向他施压,这正是我所希望的。我想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他正处在巅峰状态,”德约科维奇承认道。“我想他从第一刻开始就打得非常之好。今天他是更好的那位球员,胜利是他应得的。我觉得这可能是他2010年发挥的最好的时刻。”

  23岁的德约科维奇为他开局的紧张付出了代价,第二局被破发点的双误让费德勒一开始就占得先机。二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一盘中完全占据了主动,第六局他又凭借德约科维奇的正手截击下网再度破发,最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40比15保发成功并拿下首盘。

  曾在2008年夺得该赛事冠军的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中看上去有卷土重来之势,第二局中一个舒服的正手接发球让他获得了破发点的机会并凭借费德勒的截击下网破发成功。但是贝尔格莱德居民未能将他的领先优势保持很久。费德勒在第五局中发起了进攻,德约科维奇显然有些压力,一个反手穿越球出边线让塞尔维亚人的优势消耗殆尽。

  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费德勒领先时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反击成功,但是第九局中他无法让瑞士人继续等待。巴塞尔居民凭借一个正手截击获得了两个破发机会,并且凭借一个势大力沉的正手接发制胜球压线成功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首位的发球局让费德勒感觉很舒服,一个外角的ACE球让他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局。

  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今年夺得了两项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头衔并在美网获得亚军,下周他将带领塞尔维亚队在戴维斯杯决赛中迎战法国队,同时也为他本赛季的征程划上一个句号。“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有些失望。不过我还是必须给予我今天的对手充分肯定,”塞尔维亚人说道。“他打得更好一些。我没有能按照我希望的方式去比赛。期待下周能有更好的表现。”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