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巨头再会师彰显绝对实力 费纳能否会师成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当德约科维奇在北京时间今早击败罗迪克后,男网四巨头齐聚年度最后一项大赛伦敦大师杯半决赛,这是继今年罗杰斯杯后Big4第二度会师四强。

  四巨头在本届伦敦大师杯中彰显出绝对实力,费德勒、纳达尔均以3-0的战绩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今年是费德勒首次以小组三连胜且一盘不丢的战绩晋级大师杯四强,在三场比赛中他仅被破发两次(对索德林一次,对费雷尔一次),在和穆雷的比赛中他甚至没有让苏格兰天才拿到任何破发点。并且费德勒的发球状态一直保持的很好,在和穆雷一役中一发得分率高达88%,二发得分率为75%。另外两场比赛瑞士天王的一发得分率也分别是73%(和费雷尔)和81%(和索德林)。至于纳达尔,从去年小组三连败到今年的三连胜,时隔一年西班牙天王在伦敦O2 Arena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并没有输给费纳之外的选手;四巨头在和其他选手的交手中,仅纳达尔在和罗迪克的较量中丢掉一盘。

  半决赛再次展开强强对话,四巨头再度换位对决。无论是纳达尔还是穆雷都将为第一次晋级大师杯决赛发起冲击。尽管穆雷在红土和草地赛场上对纳达尔四战皆败,但他在硬地上和纳达尔4-4平分秋色,并在过去五次硬地交锋中四次胜出。赛前纳达尔和穆雷都在刻意保持低调,主场作战的苏格兰人表示想要战胜拉法没有多少机会,西班牙人也大赞穆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在紧追不舍的英媒面前维持低姿态是为了卸下压力,但是在比赛中他们显然不会再以低姿态出战,以往的交锋记录在真枪实弹面前也多少显得没有意义。纳达尔当然渴望在伦敦圆梦地结束这个近乎完美的2010赛季,但显然他需要先解决穆雷这个难题。今年三夺大满贯冠军的他永远也无法忘记年初的澳网1/4决赛,正是穆雷赐予他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中唯一的失利。

  二号种子费德勒则将再一次面对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之前双方共有18次交手,费德勒以12-6占据绝对优势。2009年费德勒在和小德的交锋中处于下风,但2010年四次交手费德勒只在美网半决赛中惜败,并在近1个多月来先后在上海和巴塞尔战胜小德。费德勒和小德都是大师杯的冠军得主,四次捧杯的费德勒总是很适应年终总决赛的场地和气氛,但是他也不要忘记,几个月前正是在他最擅长和最熟悉的法拉盛公园,他惨遭小德逆转无缘连续第七次闯进美网决赛。

  费纳会师决赛近在咫尺,但费纳的第22次对决,真的不易重现。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