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纳达尔发球成抑制穆雷关键 费德勒应调整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四强已经揭晓,A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携手出线,B组则是费德勒和穆雷晋级。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托德-马丁在ATP官网上开设专栏,对于即将到来的两场半决赛进行了预测。具体如下:

  每项巡回赛的最终目的就是揭晓谁才是最出色的球员。由于所有赛事都实行单淘汰赛制,半决赛席位被四名最好的球员包揽是很少见的。尽管现在穆雷排名世界第五,落后于索德林,但过去几年大多数时候,这四位晋级半决赛的球员一直都是Top 4。

  这应该是个激动人心的周末,状态颇佳的四位球员齐齐闯入半决赛,并且他们都有足够多的理由保持自信。突围的两名选手都将为在伦敦最终捧杯憋足了一股劲。所以好好享受吧!

  纳达尔VS穆雷

  1、穆雷是在放烟雾弹吗?

  本周在接受采访时,穆雷坦言纳达尔所取得的成绩很是伟大,还称自己在重大比赛中很少击败过费纳。我认为并且希望这不过是他在放烟雾弹而已。纳达尔比任何人都更擅长发现对手的自我怀疑。一旦他嗅到了对手的信心不足,那么他绝不会手下留情。

  2、墨尔本的先例

  1月的澳网,穆雷在对阵纳达尔时表现很出色,最后西班牙人因伤退赛。那场比赛,穆雷做到了全神贯注,并且抓住了机会。穆雷是个很棒的防守专家,但要想战胜纳达尔,他必须迫使西班牙人疲于防守才行。

  3、多变的发球

  随着总决赛的深入进行,纳达尔也变得越来越犀利。面对穆雷出色的回球,纳达尔必须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尝试更多的变化(节奏、旋转、落点)。如果他能进一步提高发球效率,穆雷的回球就会相对短一点,这就给了纳达尔控制局势的机会。一旦世界第一能牢牢把握自己的发球局,他就能掌控对手(还有人记得美网吗?)。

  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

  1、连胜不容易

  这个秋天,费德勒已经连续两次击败小德了。本周他击败了三个实力出色的对手,并且没有丢一盘。到目前为止,费德勒的发挥得淋漓尽致,周六的比赛他有望延续这样的表现。不过小德肯定会从过去的比赛中吸取教训,做出调整,所以费德勒也得进行相应的调整。同时他得牢记,现在比赛变成了“赢或者回家”。

  2、抑制正手

  正手是费德勒之所以能在过去十年统治网坛的原因之一,本周他的正手表现就异常出色。小德需要注意这一点。如果费德勒正手频频得分,他的信心也会进一步提升,会更加游刃有余。

  3、持续施压

  费德勒需要更多的使用反手削球,因为那样更有效且保险。尽管小德的反手也不错,但他不喜欢又低又短的球。如果小德不得不用切削来对付费德勒的削球,那么对瑞士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