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威统治力独一无二 无缘澳网或成退役先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由于脚伤不能及时恢复,美国名将小威近日宣布将退出明年1月的澳网,届时她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跌出前十。英国《独立报》专家Alexandra Willis对于让小威神秘的脚伤以及其回归前景进行了评论。编译如下:

  网球迷对塞雷娜-威廉姆斯可谓是又爱又恨。我们已经习惯了她那健壮的外表,富有戏剧性地缺席和复出等等。以至于当她宣布将无缘明年澳网卫冕时,我们并不会感到太过惊讶。在餐馆外割伤脚,这件事确实非常的塞雷娜。

  不过脚部肌腱撕裂,右脚缝12针,左脚缝6针,接受两次手术——这显然不是小伤小痛。“当我从德国回到美国后,就感觉有些不对劲。”小威在9月透露,“我的大脚趾感觉无力。我去纽约找专家,并照了MRI,他说是一根肌腱撕裂。他说我不是一定需要接受治疗,不过那样我的脚趾以后都得这样了。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为了我的职业生涯和今后的生活而接受手术。”

  换作其他球员,他们肯定也会做同样的决定。然而小威遭到了“诈伤”和“不愿参加比赛”的指控,质疑者认为这不过是小威想要参加时尚派对的又一个借口罢了。的确,用三个月时间来向全世界解释在德国那家餐馆外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不是个最明智的。小威的右脚穿上了护靴,可很遗憾,我们不是X射线。

  《卫报》的Orville Lloyd Douglas本月写过这样一篇文,称美国网坛部分人认为,沃兹尼亚奇超越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是个积极的现象。“说实话,因为沃兹尼亚奇年轻,她是白人,还是金发,比小威更符合西方传统的女选手标准。”

  不管怎样,现实就是小威是与众不同的,她在女子网坛保持了如此长时间的统治力。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不会主动送上门。网球这项运动需要球员尽可能保持健康,但同时你也必须始终对它充满兴趣。在威廉姆斯姐妹成为冠军前,她们显得很神秘。人人都知道理查德和他的两个小女儿,但人们不知道是什么让她们充满前进动力。

  无论你对小威有怎样的看法,我欣赏并且喜欢她。在对网球保持热情的同时,她还对生活充满期待。只是这样的心态还能持续多久?无缘澳网卫冕是否会是小威退役的一个先兆,这已经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她还需要证明什么?她已经超越了金女士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而距离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的18个又太遥远。

  我们是否已经见过小威在赛场上最后的身影了呢?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她没法去曾经五次捧杯的澳网。可她也有可能在温网的草地赛场回归。

  (Chen)   

  

更多关于 基里连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