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费德勒纳达尔会师 穆雷要取胜需保持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

  似乎去年的总决赛一下子耗尽了所有的激情,在今年的伦敦经过了三轮小组赛、共12场的对抗后,其中只有一场比赛打满了三盘而已。不过目睹半决赛豪华阵容般的对阵时,似乎前面的淡然无味也不再重要了。Big4的又一次会师,如果有运气帮助的话,我们甚至还有机会看到久违的费德勒VS纳达尔

  纳达尔 VS 穆雷

  对战记录:纳达尔 8-4

  内幕:近5次交锋中,穆雷以4-1领先

  又有谁能真正了解穆雷的心态呢?在击败费雷尔后穆雷在赛后记者会上说他有机会战胜纳达尔,但希望并不大。考虑到他最近几次在硬地上和纳达尔的交手纪录,这听起来是个非常愚蠢的观点。也许穆雷在试图混扰媒体的视听,毕竟在小组赛惨败于费德勒的拍下后,媒体一片哗然,让英国天才倍感压力。

  头脑冷静始终保持冷静的纳达尔就对穆雷的观点持怀疑的态度,他在听到对方这番话后甚至有种被冒犯的感觉。“每个人都知道,和我比较的话,穆雷更适合这里的场地条件。”纳达尔巧妙的把压力送回穆雷那边,“这样的场地在穆雷看来,会更自在一些。”

  其实经过了五周的休息后,纳达尔如今手感正火的发烫。他甚至称周五击败伯蒂奇的比赛,是他在今年总决赛中发挥最好的一场球。要知道当纳达尔的“飞毛腿”跑起来时,几乎是难以让他停步的。对于2010起伏不定的穆雷来说,他需要好好回想一下今年初澳网1/4决赛上,是如何将纳达尔击溃的。英国天才依靠反手犀利的斜线从纳达尔的正手位取得突破,也表明了只有保持侵略性,不消极防守才是对抗纳达尔的最好方法。

  对于穆雷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在家乡赛事连续输给费德勒和纳达尔结束本赛季,可不是心高气傲的穆雷愿意接受的结局。

  预测:纳达尔2-0取胜

  费德勒 VS 德约科维奇

  对战记录:费德勒 12-6

  内幕:在过去的5次交锋中,有4次都战至决胜盘

  有不少人认为戴维斯杯决战当前,德约科维奇在ATP总决赛可能会有所保留。不过从第一场和伯蒂奇的比赛开始,小德就全力以赴,没有丝毫保留。他在和纳达尔的第二盘比赛中运气相当糟糕,隐形眼镜的问题让他的视力大受影响并最终导致失利。不过越发成熟的塞族青年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怨天尤人,面对此前四连败的罗迪克时德约科维奇表现出色,横扫美国老将后取得小组出线权。

  在输给纳达尔后,德约科维奇曾经这么说道:“事实上我在场上的感觉非常好。我有足够的时间在心理和生理两方面,为这项赛事做足准备。我对此倾尽全力,因此对胜利也充满了饥渴感。”

  当然费德勒也同样渴望胜利。瑞士球王在B组保持全胜姿态,索德林和穆雷都没有给他带来太多麻烦,他开赛至今也仅仅被破发两次而已。费德勒如今状态正处巅峰,比赛中收放自如,轻松的游走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另外,自从今年的美网半决赛后,费德勒已经取得对德约科维奇的两连胜了。

  预测:费德勒2-1取胜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