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自解为何冲裁判发飙 赞穆雷是最好的球员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42  新浪体育
纳达尔向裁判发飙纳达尔向裁判发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小组巡回赛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两盘击败捷克好手伯蒂奇,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从去年的三连败到今年的三连胜,纳达尔显然很满意自己的进步。不过第一盘关键时刻主裁的一次误判让世界第一大为光火,幸好纳达尔最终稳住状态在抢七中取得首盘比赛,为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

  2010对于纳达尔来说是史诗般的一个赛季,即使到了年尾他的状态仍丝毫不见下滑。而去年这个时候在伦敦的赛场时,纳达尔却经历了小组赛三连败的耻辱而黯然出局,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他的身体恐怕再也承受不了他那消耗性极大的打法。“对我来说,能在不擅长的场地上取得小组赛三连胜,真的是很不可思议。要知道这些对手多来自今年表现最好的八人集团当中。”纳达尔说道,“能进入半决赛让我非常高兴,明天肯定会是场艰苦的比赛,因为穆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不过在总决赛中我所展现出来的能力,以及获得的进步都让我感到满意。对我来说,今天也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

  不过第一盘盘末阶段的一段小插曲,曾经让赛场出现不和谐因素。当比分来到5-6,15-15时,伯蒂奇的一次反手击球被来自巴西的主裁卡洛斯-伯纳德斯改判出界后,捷克人提出了鹰眼挑战。伯蒂奇在挑战成功后,伯纳德斯直接将这分判给了伯蒂奇,而不是重赛就让纳达尔非常生气。他随即冲到裁判面前进行理论,未果。怒气冲冲的纳达尔随后回到发球区,完成保发后仍怒气难消。借助这股怒气的帮助,世界第一最终在抢七中以7-3取胜。

  赛后谈到这段插曲时,纳达尔为自己辩解道:“如果我不是听到主裁说出界的话,绝对会继续和伯蒂奇争夺那一分。因为对我来说判断那个球出界,要冒太大的风险了。”纳达尔顿了顿,继续说道:“显然我是正确的一方,他出错了。这是个惊人的错误,不过伯纳德斯一直以来都是个出色的裁判,而且圣人都有出错的时候,更何况凡人?所以我认为伯纳德斯今天就是犯错了。”

  纳达尔经历了一个难以置信的赛季,击败索德林、伯蒂奇以及德约科维奇,帮助他连续收获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另外他还在红土赛季实现了大包揽,成为首个在一年内囊括所有红土大师赛冠军的人。被问到将来某个赛季是否能够超越今年取得的成就时,纳达尔半开玩笑的说道:“总是可以有更好的赛季,比如拿下所有参加的赛事的冠军。”

  纳达尔在最后正色道:“不过对于我来说,这是难以想象的。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空想。”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