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完美提升为3连败雪耻 费纳终极会师似已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1:53  新浪体育
纳达尔现在正在自信心的最高点上纳达尔现在正在自信心的最高点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7-6(3)/6-1击败捷克好手伯蒂奇,以小组头名身份闯进四强,将与穆雷争夺决赛席位。

  这不是纳达尔第一次闯进年终总决赛四强,但却是他第一次以小组三连胜的姿态晋级。2006、2007年纳达尔都是以2胜1负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但是却两次在半决赛中输给费德勒。去年纳达尔不但遭遇小组三连败,一盘都没拿下,他在抽到一支好签的情况下竟然成为八位大师中第一位失去晋级资格的选手。纳达尔虽然以澳网、美网冠军证实了他在硬地赛场上的竞争力,但相比费德勒、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等人,纳达尔从来都称不上是超一流室内硬地赛高手。

  时隔一年,同样是在伦敦O2 Arena球场见证了马洛卡小子在各方面的进步。今年的纳达尔展示出无比健康的身体和超自信的心态。每到临近赛季结束纳达尔的战绩都会呈现出直线下跌的趋势,比如去年下半年他对前十仅收获了一场胜利。09年末纳达尔带着背伤征战伦敦赛场,过度透支的身体让他在赛场上有心无力,只能靠顽强的意志力支撑下去。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纳达尔终于扛不住了躺在场地边上接受治疗,但伤病让他的发球大打折扣。除了遭受父母离婚的打击和伤病的困扰,一连串的输球让他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怀疑,很难相信“我的信心正在丢失”这种话会出自于坚强的战士纳达尔的口中。但是今年不同,在科学参赛理念的指导下纳达尔削减了参赛数量并对训练和参赛计划做出了调整。在抵达伦敦后纳达尔就表示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之前收获的胜利让他更有自信。

  纳达尔将在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穆雷,虽然西班牙人在交手战绩上以8-4占据上风,但他们在硬地上却是4-4打成平手,最近两次硬地交手都以失败告终。最为重要的是目前纳达尔正值体能和自信上的巅峰,对小德在硬地上取得连胜,而且No.1在技术风格上有明显改进,强势的发球表现和抢先上手的进攻思路很明显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快速球场表现做的调整,可见用心之深。相反穆雷目前状态不是很稳定,主场作战压力过大的他有可能会让他重蹈温网0-3完败的覆辙,而且在纳达尔发挥完美的情况下重现保守迎战的心态。本周完败费德勒后英媒就曾批评穆雷表现胆怯。

  决赛会师费德勒是所有球迷的心愿,这将弥补美网决赛费纳对决的遗憾。如果纳达尔能在费德勒最擅长的场地上击败这位老对手夺冠,他将为自己完美的2010赛季书写最辉煌的一笔。正如纳达尔所说的,年终总决赛是他最难赢得的一项赛事,但如果夺冠则是他理想也最渴望的结局。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