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半决赛必定会全力争胜 纳达尔目前状态正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直落两盘(6-2/6-2)战胜西班牙人费雷尔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顺利跻身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这也是世界第五继2008年在上海大师杯进入半决赛(负于达维登科)后再次跻身总决赛半决赛。赛后,穆雷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并就半决赛可能遭遇纳达尔进行了展望。

  去年,虽然穆雷在小组赛中同样收获2胜1负,但还是遗憾无缘半决赛。此次能够突围,苏格兰小子很是高兴。“我感觉很棒。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聚集于此,(进入半决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时候我就打进入了半决赛。去年的结果显然让我很失望。不过今年我战胜了两位出色的对手,很高兴能够跻身半决赛。”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穆雷收获了多伦多和上海大师赛两个冠军头衔(均击败了费德勒),坐镇主场的他自然渴望能赢得总决赛这个足够分量的冠军。首场小组赛,穆雷横扫瑞典重炮索德林。然而第二场负于费德勒后,穆雷承认对自己很是失望。与费雷尔的对决,苏格兰小子开局慢热,首盘以0-2落后。好在他及时进行了调整,笑到最后。

  “今天我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发挥得很好,回球也很到位。能够战胜大卫这样顽强的对手,你必须有好的发挥才行。”穆雷表示,“要想赢得比赛绝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的。”而三战皆负的费雷尔也对穆雷给予很高的评价:“安迪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我没法全神贯注。今天的我并不在最佳状态。”

  穆雷在半决赛很有可能遭遇世界第一纳达尔。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多伦多大师赛上,当时是穆雷胜出。不过谈到本赛季已经取得辉煌成绩的马洛卡小子,穆雷还是不愿掉以轻心。“他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看过他在这里的比赛,他的发挥之好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我将面对拉法这样的球员,比赛肯定会异常艰苦。你不能犯太多的错误,不过我会全力争胜。”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