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宿称穆雷心理依旧脆弱 学习费纳才能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穆雷在本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的,这个趋势更已经影响到他在总决赛的发挥了。在首轮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击溃索德林后,英国头号男单随后却在费德勒拍下吞下惨败。曾经打进过大满贯决赛的英国名宿鲁塞德斯基借此机会再次攻击穆雷比赛中脆弱的心理,他称在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以前,穆雷不可能在大满贯赛场上实现突破。

  “他具有赢得大满贯冠军所需要的所有潜力和能力,不过安迪-穆雷如今所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比赛态度以及心理抗压能力。”鲁塞德斯基在专栏里说道,“从周二面对费德勒时的肢体语言可以看出,他当时心理状况非常糟糕,这让人非常失望,要知道在那场比赛开始之前穆雷是外界更看好的一方。但是巨大的期望显然将他压垮了,那些钟爱他的伦敦球迷只能收获一场苦涩的失利。”

  穆雷在那场比赛中仅抵抗了77分钟就缴械投降了,而比赛过程中毫无斗志的表现更让前辈非常失望。“当然,没有人会总处在最佳状态。但是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仍然该让球迷看到你竭尽全力,试图扭转形势的表现。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安迪并没有做到这点。我也明白要改变从小形成的陋习是很困难的事,但是这样的情况越发频繁的出现,说明他如今迫切的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鲁塞德斯基接着说道:“无论是他的母亲、女友、经纪人还是即将聘请的新教练,总有一个人要跟他坐下来好好谈谈。告诉他‘安迪,这样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他想要赢得大满贯冠军,成为世界第一,那他必须以纳达尔和费德勒作为学习的榜样。对于那样糟糕的赛场表现,是容不下任何借口的。”

  “就像在今年的美网一样,周二和费德勒的比赛开始前他也是各人更看好会取胜的球员。不过也和在纽约一样,穆雷最终被外界巨大的期望值击倒了,他始终找不到处理、释放这些压力的渠道。现在他必须要找到一个方法将这些多余的东西封锁在脑袋之外,同时利用现场球迷的支持来取得胜利。”鲁塞德斯基在最后说道。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