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网球被奥运遗忘 伦敦2012助将网球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当网球运动在1988年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时,它并非众人关注的热点项目。不过由于伦敦奥运把网球作为主要卖点进行宣扬后,这项运动在奥林匹克的形象可能会变的高大起来。费德勒日前在伦敦的酒店里接受路透社访问时,就称2012年在温布尔登举办的奥运网球,将帮助这项运动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发光发热,获得它该有的地位。

  经过过去三届奥运的失利后,六次温网冠军得主费德勒似乎迫不及待的想要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实现自己的奥运单打金牌梦。“将奥运的网球赛事放在全英俱乐部上的好处,是让全世界人都有机会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游泳和田径在奥运会上一直都备受关注,我觉得网球有些被遗忘了。”29岁的瑞士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温布尔登我们可以传承网球的传统,我相信这会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奥运网球盛事。”

  在北京奥运会上单打失利后,费德勒搭档同胞瓦林卡意外赢的双打金牌。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久经沙场的瑞士名将泪流满脸。“在过去几届奥运会上,我们都可以看到顶尖球员为金牌倾尽全力的表现。纳达尔是2008年奥运会的单打金牌得主,而我也赢下了双打金牌。这是网球对于呈现奥运精神的最好表现方式。”费德勒如此说道。

  尽管就今年ATP总决赛侃侃而谈了两个多小时后,费德勒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但是瑞士球王仍然迫不及待和记者分享有关伦敦奥运会这个特殊阶段举办奥运会的看法。尤其是在温网结束后三周就举办这项赛事,也能让各方获益良多。“在伦敦举行确实让球员参赛更方便。”费德勒继续说道,“我们不需要在飞行超过一千公里才到达比赛举办地,因为职业球员在飞机上呆的时间已经够多了。以前如果有球员讨厌在草地比赛,他们可能就会借故不参赛。但现在每个人都习惯于在草地上比赛,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

  “想要提高网球在奥林匹克众多运动项目的辨识能力,我认为伦敦正是最佳的举办地点。”费德勒在最后说道。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