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幸运女神不在我这 费德勒比穆雷更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在早前结束的一场B组的关键比赛中,此前夺冠呼声颇高的瑞典好手索德林两盘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未能顺利杀出小组赛。第一盘盘点上的不走运显然让索德林颇为郁闷,不过他仍满意本赛季的表现,也自信能在明年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进步。

  抢七5-6落后时的盘点,以及第二盘首局的两次破发机会都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可惜索德林都没能把握住机会。“今天幸运女神确实没有站在我这边,和费德勒这样级别的选手比赛时想要赢球,总是需要些运气的帮助。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这样就肯定会赢,只是那两分确实都非常重要,拿不下来也觉得很遗憾。”索德林继续说道,“我觉得抢七那个盘点上费德勒似乎没有打准,所以开始时我以为球会飞到界外。当我放弃后才发现球的落点比我想象中更靠近边线,但这个时候已经太迟了。我确实有点不走运,但这也是自己的错。”

  在小组赛上先后和穆雷和费德勒交手,也让索德林有足够的底气和比较两人的球技。“虽然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但是风格上差异极大。”瑞典人进一步分析道,“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和费德勒的交手会更困难,因为他的节奏更快。而穆雷在防守方面比费德勒稍强一些。不过毫无疑问,这两人都非常难对付。”

  再次闯进法网决赛,世界排名也创造新高,显然索德林已经迈向了一流选手的行列。“在过去两年我的表现都很好,因此明年没有理由会打不好。”索德林自信的说道,“当然我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比如截击、场地覆盖能力等。即使我的正手已经很好了,但我也觉得可以打的更好一些;一发虽然强,也可以进一步提高成功率。反手也一样。如果要想成为真正超一流的选手,就必须在每项技术上都追求完美。”

  索德林来自网球传统强国瑞典,但他如今在巡回赛上却有孤身作战的感觉。“关于瑞典网球的沉浮我可以说得不多,毕竟我们只是个小国家,不能一直把过去的辉煌拿来跟现在比较。不过我知道青少年赛有几个不错的新星,而网协那边的工作也做的很棒。我想球迷对将来还是可以期待的。”索德林继续说道,“孤身奋战在巡回赛中不会给我额外的压力,毕竟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不过回想起我刚刚投身职业网坛时,周围有更多的同胞确实让年轻球员适应起来更容易。大家可以一起训练、吃饭,互相帮助。现在就只能靠自己了。”

  明年将在布里斯班开始新赛季的索德林在最后还透露自己的日程:“经过这个漫长的赛季后,我身心都感到疲累。我会先去度假放松,在蒙特卡罗训练几周后就回到瑞典和家人一起过圣诞。圣诞结束后,就要考试收拾行李前往澳洲准备新赛季了。”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