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穆雷70分钟血洗费雷尔 进半决赛恐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5:43  新浪体育
总决赛穆雷70分钟血洗费雷尔进半决赛恐战纳达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在O2体育场举行。在B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本土宠儿穆雷仅用时70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西班牙好手费雷尔,以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成绩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他半决赛的对手大有可能是A组排名第一的纳达尔。

  虽然对战记录以1-3落后,不过在两人的唯一一次硬地交锋中就以英国人的取胜而告终。但在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费雷尔,西班牙人在第二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仍然率先完成破发,并取得2-0的领先。然而开局不利并没有让穆雷自乱阵脚,尽管在首盘一发成功率仅38%,但是依靠完美的接发球穆雷随即实现回破,追成2-2平手。面对气势明显上扬的对手费雷尔似乎失去了分寸,他在破发点上的双误让他再次连丢两局,穆雷以4-2反超比分。趁胜追击的英国人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后他也以6-2逆转取得首盘胜利。穆雷在首盘技术统计中全面占优,制胜分以9-4领先,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比对手的8个多两个而已。

  第一盘的胜利实际上已经帮助穆雷确定了一个半决赛的席位,不过他显然想以胜利者的姿势继续前进。第二盘开局后费雷尔再受痛击,交出发球局后他已经连丢7局了。虽然随后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连下两局,止住了连续失分的势头,不过穆雷随即也稳住状态,双方在盘中陷入胶着。在关键的第五局中,穆雷成功兑现了这局比赛的第三个破发点,随后更在化解了两次危机后完成保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2。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太大悬念,无心恋战的费雷尔随后连丢四分送出发球局,穆雷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结束这场一面倒的较量,全场比赛仅用时70分钟。

  穆雷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堪称完美,他总共轰出了21记制胜球,也只付出了19记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费雷尔在制胜球统计上为个位数的9,而无谓失误却高达了21次。凭借这场大胜,穆雷也以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成绩名列费德勒之后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四强。他半决赛的对手大有可能是A组排名第一的纳达尔。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