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总决赛费德勒完胜索德林 小组3连胜强势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3:43  新浪体育
ATP总决赛费德勒完胜索德林小组3连胜强势进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在O2体育场举行。在B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由瑞士球王费德勒迎接瑞典悍将索德林的挑战,结果费德勒全场轰出11记ace球,直落两盘以7-6(5)/6-3的比分取胜,循环赛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而输球的索德林则已宣告率先出局,稍后穆雷在与费雷尔的生死战中只需至少拿下一盘,即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费德勒此前15次对阵索德林取得14胜1负的优势,瑞典人唯一次胜利来自于今年法网1/4决赛,当时索德林终结了瑞士球王连续23次至少进入大满贯四强的辉煌记录。今天比赛索德林只有放手一搏争取胜利才有出线机会,第1盘第一局索德林身穿黄色上衣首先发球,他今天上来发球火力很猛。第2局费德勒一发得分率不高,索德林的正手感觉也不错逼到平分 视频-ATP总决赛费天王穆雷完胜 携手挺进年终四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但是瑞士人还是通过压制瑞典人的反拍成功保发。第3局索德林在拿到局点之后一发不进区,随后主动失误过多,网前截击出界遭遇破发。费德勒在第4局直落4分保发之后已经取得3-1的关键领先。随后的比赛索德林逐渐提升发球状态将比分咬住,瑞士人第8局一发质量下降,正手也连续出现3个失误,索德林顺势完成回破,将比分拉回到4-4平。两人各自保下发球局之后第1盘来到抢7。

  抢7大战,费德勒在第5分来回的调动索德林率先破掉发球分,随后瑞士人轰出2个ace球确立5-2的优势,随后费德勒一个打在网袋上的球弹出错过一个盘点被瑞典人追到5-6,但是瑞士人紧接着凭借一个精彩的防守过顶球打到后场得分有惊无险的以7-5拿下第一盘。

  第2盘第1局费德勒挑战鹰眼成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随后轰出ace球顺利的保发。第4局索德林与费德勒在平分上陷入拉锯战,最终瑞典人跑动中正手迫使瑞士人回球下网,索德林挽救2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比分维持在2-2平。随后的比赛费德勒在自己发球局的发球火力和战术组合依然得分效率很高。关键的第8局索德林上网之后技术显得有些欠缺,费德勒打穿瑞典人的封网之后完成破发,随后瑞士人带着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费德勒有ace球护驾,还通过放出精彩的小球得分,最终以6-3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费德勒轰出了11个ace球,4次破发机会完成了2次,索德林尽管有12个ace球,但是拿到3次破发机会只完成了1次破发。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