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奥运选择温网草地意义非凡 会创造一个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温布尔登将承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众所周知,温网是历史最为悠久也最负盛名的网球赛事。在瑞士球王费德勒看来,奥运网球赛事能够在全英俱乐部展开,对于进一步提高这项运动在奥运大家庭的地位有着很积极的影响。

  从1988年开始,网球运动重新被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不过其所受到的关注度始终不如田径、游泳等大项。职业生涯已经六度在全英俱乐部捧起温网冠军奖杯的费德勒认为等到伦敦奥运会期间,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改善。“能够在温布尔登参加奥运比赛对于网坛而言可是件大事。奥运会上,游泳、田径等往往更受关注。相比之下,网球项目就有些被遗忘了。”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过去几届奥运会,我们总是能看到最优秀球员的身影。拉法在北京夺得了单打冠军,而我赢得了双打。对于奥运网球而言,这都是非常好的消息。而在伦敦,温网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那可能会是我们所经历过的最具影响的奥运网球比赛。”

  按照目前的计划,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2012年7月28日开始,这一开赛日期与温网男单决赛相隔三周。此前费德勒三次参加奥运会都没能拿到单打金牌,两年后能在自己最为擅长的草地上打奥运比赛,费德勒自然是充满渴望。

  “在伦敦进行(对球员的备战)当然会有很大帮助。我们不用再经历长途奔波,因为我们总是在路上。以前有不喜欢草地比赛的球员会选择跳过奥运会。可现在情况不同了,如今每个人都能打草地比赛。要想进一步提高网球在奥运会的声望,我认为伦敦就是个完美的选择。”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