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连退大赛折射岁月无情 谁能撑起后威廉姆斯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前世界第一、13座大满贯得主塞雷娜-威廉姆斯宣布因脚伤退出明年初的澳网公开赛,这是继今年美网后,她连续错过的第二项大满贯。小威缺席2011年澳网卫冕之旅,新赛季人们或许会在墨尔本见证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29岁的小威和30岁的大威已经不是经常活跃WTA巡回赛的选手了,2011赛季的WTA赛场或许会迎来新人换旧人的一年。

  1998年,17岁的小威开始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参加WTA巡回赛,转眼间,已经度过了13个年头,小威也在这段时光里收获了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是注定是岁月无情,如今的小威已经29岁、尽管以她为代表的中生代依旧是赛场的主宰,但不得不回避的是,随着大小威年龄的日趋增大,网坛或许将进入一个新时代。85后、90后的姑娘们已经开始在巡回赛里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2010赛季,尽管四个大满贯得主小威(澳网+温网)、斯齐亚沃尼(法网)和小克(美网)的年龄都不小,但是90后沃兹尼亚奇成功的登上世界第1的宝座,并且成为历史上第10位年终第一选手,尽管丹麦姑娘还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但是以她为代表的年轻选手的进步有目共睹,对网坛的冲击也不小,可以预想的是2011赛季的WTA赛场依旧会是动荡、充满不稳定因素的一年。目前的世界前10选手中,沃兹尼亚奇出生于1990年、兹沃娜列娃出生于1984年、斯托瑟为1984年、扬科维奇为1985年、阿扎伦卡为1989年,她们相比出生于1983年的小克、1981年的小威、1980年的大威以及1980年的斯齐亚沃尼几位“老将”拥有更多无限可能的未来。

  WTA掌门阿拉斯特曾表示,2011年会打造巡回赛上更多的明星,现在的女网不仅仅只有威廉姆斯姐妹,我们还有很多的明星选手。WTA或许正是看到了威廉姆斯姐妹年龄的增长、已经不热忠于在全世界推广女子网球,WTA正着力打造新的明星选手,等到大小威退役的那一天,女子网坛依然能够有出色的明星球员接过她们的班。WTA已经开始准备“后威廉姆斯时代”,迎接新的时代,或许2011赛季就会成为改朝换代、新人换旧人的一年。

  在年轻选手中,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近期势头很猛,综合条件出色的她们俩有望成为未来的超级巨星。同是1987年出生的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尽管最近两个赛季战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做为广告赞助商最喜欢的两位美女一旦在赛场上找回大满贯冠军的风采,依然会是网坛最引人关注的人物。未来WTA巡回赛总有一天会来到没有威廉姆斯姐妹的那一天,离开大小威的日子,WTA巡回赛准备好了吗?球迷们准备好了吗?

  (馨菲)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