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澳网退赛冠军呈开放竞争 沃兹小克或圆梦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路透社11月25日消息,前世界第一、13座大满贯得主塞蕾娜-威廉姆斯宣布因脚伤退出明年初的澳网公开赛,这是继今年美网后,她连续错过的第二项大满贯。小威此前拿到过5次澳网冠军,她的退赛无疑给了其他顶尖选手更加开放的夺冠环境,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和海宁等人顿时夺冠可能性大增,在澳网属于夺冠热门第2集团的兹沃娜列娃、大威、斯托瑟、扬科维奇、阿扎伦卡以及李娜等人也有了冲击冠军的希望。

  小威此前拿到过03年、05年、07年、09年和2010年5次澳网冠军,退出2011年澳网让她不可能延续奇数年在墨尔本封后的传统,也让明年的澳网冠军竞争更加开放。03年小威在夺冠道路上战胜小克和大威夺冠;05年小威连续击败毛瑞斯莫、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封后;06年塞雷娜意外的在第3轮输给汉图楚娃;07年小威淘汰扬科维奇、瓦伊迪索娃和莎拉波娃夺冠;08年小威在1/4决赛不敌扬科维奇;09年塞雷娜击败库兹涅佐娃、德娃和萨芬娜夺冠;2010年小威击败斯托斯、阿扎伦卡、李娜以及海宁第5次征服墨尔本。可以说,以往的塞雷娜女王在澳网阻止过许多人夺取大满贯的梦想,小威不参赛,对于许多姑娘来说绝对是好消息。

  在澳网夺冠热门第一集团中,目前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获得了一个千载难逢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她能够延续今年温网之后的出色状态,很有希望在墨尔本至少打进四强,假如遇到一个好的签表,夺冠主要对手有人过早出局,沃兹尼亚奇有机会在20岁的年龄就品尝到大满贯冠军的滋味,从而证明自己佩得上世界第1的头衔。当然丹麦姑娘最需要警惕的对手是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两人在多哈年终总决赛的决赛里就鏖战了3盘,最终沃兹尼亚奇以1-2惜败。小克已经获得了3个美网冠军,这也是她所有的3个大满贯冠军,在其他3项大满贯赛事里,澳网硬地对于小克来说是最有希望取得突破的。去年的赛会亚军、另一位比利时人海宁也是夺冠热门,她曾经拿到过04年的澳网冠军,去年一路打进决赛的海宁正是输给了小威。

  对于夺冠热门第2集团以及黑马来说,小威的缺席也是会一个利好消息,兹沃娜列娃已经拿到了温网和美网两个亚军,今年也多次击败过小克,俄罗斯姑娘当然希望自己能用冠军证明自己;小威退赛之后,30岁的大威将继续承担捍卫威廉姆斯家族荣誉的责任,尽管年龄大了,大威在2010年美网还是打进了四强,任何人想要击败大威都不容易;斯托瑟拥有主场之利、硬地是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等选手擅长的赛场,中国选手李娜、郑洁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毕竟姐妹俩在2010年澳网以震惊世界的方式双双打进了四强,当时李娜遗憾的输掉两个抢7不敌小威。

  小威退出女单赛事,对签表的影响力虽然比不上费德勒或者纳达尔退出男单赛事,但是依然能让许多姑娘燃起冲击冠军的希望。

  (馨菲)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