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日前瞻:费德勒坐山观虎斗 穆雷死拼出线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伦敦大师杯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B组将进行小组循环赛最后一轮的较量,除了早已锁定小组出线资格的费德勒,穆雷将为小组第二的出线身份努力。

  第一场 北京时间20:15  (1)布莱恩兄弟(美国) VS (3)杜鲁伊(捷克)/佩斯(印度)

  第二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2:00 (2)费德勒(瑞士) VS (4)索德林(瑞典)

  费德勒已提前解决了同组球风更“软”的两位选手穆雷和费雷尔,在以小组第一身份提前晋级半决赛的前提下,他大可以更为放松的心态面对索德林。

  温网结束后费德勒取得了32胜4负的战绩,自北美系列赛以来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海大师赛决赛输给穆雷后,他赢下了所参加的15场比赛中的14场。最为重要的是近期费德勒都延续着良好的发球状态,尽管他在巴黎大师赛挥霍赛点输给孟菲尔斯,但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恐怖的92%,这个环节出色将令瑞士人在他擅长的总决赛室内球场上如虎添翼。本周他在伦敦成功复仇本土作战的穆雷,也昭示费德勒目前正值顶尖状态。

  索德林对费德勒的交手战绩是1胜14负,但是法网1/4决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总决赛的室内快速球场和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是两码事,况且费德勒在总决赛中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战绩,索德林在上周巴黎大师赛夺冠之后似乎太过疲劳,状态一泻千里。此战索德林需好好把握发球环节,并要注意费德勒的反手切削回球不在自己所喜欢的击球区域内。

  第三场 北京时间26日凌晨2:00 (6)费腾伯格/马特考斯基(波兰) VS梅尔泽(奥地利)/佩兹斯奇纳尔(德国)

  第四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4:00 (5)穆雷(英国) VS (7)费雷尔(西班牙)

  曾闯进过大师杯决赛的费雷尔可谓是B组最弱势的选手。穆雷如果能顺利胜出而索德林又未能战胜费德勒,则英国人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至于两场皆败的费尔雷,小组出线希望已烟飞灰灭。

  穆雷此前和费雷尔的交手战绩是1胜3负,那场胜利也是两人仅有的一次硬地赛场交锋。费雷尔已做好死拼的准备:“我很有信心,我以前十的身份结束了这个赛季,目前我没有任何心理或身体上的问题。”

  不过穆雷也做好了应战准备,这位擅长控制比赛节奏和球路变化多端的战术大师在费雷尔超稳定的回球逼迫下,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武器,利用发球尽量缩短得分时间,不能再像上一场打费德勒时发球和回球哑火。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