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硬地对小德首次连胜 半决赛选穆雷还是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0年男子网坛年终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第四个比赛日争夺。在A组一场焦点大战中,现世界排名第1的纳达尔以7-5/6-2完胜德约科维奇,继美网决赛之后取得对阵小德的硬地两连胜。尽管首场与罗迪克的苦战之后,西班牙小子已经逐渐适应了伦敦O2球场的硬地,接下来能走多远值得关注。

  正反手实力均衡的德约科维奇可谓纳达尔在硬地上的一位苦手,小德曾经在09年辛辛那提、09年巴黎以及09年伦敦总决赛取得对阵西班牙人的3场硬地连胜,在此前22次对话中,尽管小德总的交锋纪录以7比15落后,但是硬地上取得7比4的优势。今天,纳达尔通过总决赛小组赛的复仇,终于在硬地上取得了对阵小德的两连胜,也将硬地对阵记录逼近到5比7。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小子在对阵塞尔维亚人的大赛上胜率很高,其中5次大满贯赛事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上,纳达尔都取得了胜利。在07年、09年和今年3次总决赛碰面上,纳达尔也取得2胜1负的战绩,这表明在胜负意义重大的赛事里,体能和精神意志强大的西班牙小子压过了塞尔维亚人。

  纳达尔去年在伦敦总决赛小组三战全败,被打得灰头苦脸的离开O2球场,时隔一年,为了在伦敦总决赛取得好战绩,Rafa甚至放弃了巴黎大师赛。今年的总决赛之旅,纳达尔的开局也不是很顺利,首场与罗迪克的比赛送出双发失误之后不久交出第一盘,第二盘打到残酷的抢7才以2分险胜,决胜盘Rafa也凭借一次关键的破发并不轻松的拿下比赛。经过首场比赛不在最佳的表现之后,纳达尔在今天对阵小德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大满贯冠军级别的实力,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他毫不留情,即使是遇到小德的眼睛出现问题,Rafa继续痛下杀手,昂首获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两战全胜之后,纳达尔在伦敦总决赛小组出线几乎已成定局,最后一个对手是今年温网决赛首下败将伯蒂奇,而且很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今年在B组的费德勒也可能以小组第1一出线,两人有不小的机会避免如上海大师杯那样提前在半决赛交锋。在A组中小德、伯蒂奇和罗迪克理论上还都有出线机会,B组中的穆雷、索德林和费雷尔理论上也能争取小组第2,相对而言,纳达尔最喜欢的B组小组第2是费雷尔,而拥有主场之力的穆雷更有可能以小组第2出线,英国小子也会是纳达尔晋级之路上一个难啃的苦头。假如费德勒和纳达尔一直保持出色状态的话,球迷们将有不小的机会见证费纳大战继2010年马德里站之后再度在伦敦上演。一旦费德勒或者纳达尔获得小组第2的话,费纳很可能立即在半决赛狭路相逢。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