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组出线形势:纳达尔晋级概率7/8 罗迪克小德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A组结束前两轮战役,伯蒂奇在以2-0战胜罗迪克之后扼住了命运的喉咙,美国人小组出线的概率已经很小。纳达尔在以2-0击败德约科维奇之后,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晋级概率已经达到7/8,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的概率也达到5/8。

  以下是出线形势分析:纳达尔:两场比赛分别以2-1和2-0取胜,净胜盘数+3,净胜局数+6。德约科维奇:两场比赛分别为2-0和0-2,净胜盘数0,净胜局数0。伯蒂奇:两场比赛分别为0-2和2-0,净胜盘数0,净胜局数-1。罗迪克:两场比赛分别为1-2和0-2,净胜盘数-3,净胜局数-5。

  A组最后一轮分别由纳达尔vs伯蒂奇和德约科维奇vs罗迪克,可能出现的比赛结果一共有8种,而纳达尔晋级的可能性达到7种:

  假如伯蒂奇以2-0击败纳达尔同时小德以2-0战胜罗迪克,小德和伯蒂奇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伯蒂奇以2-0击败纳达尔同时小德以2-1击败罗迪克,伯蒂奇和纳达尔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伯蒂奇以2-1击败纳达尔同时小德2-0罗迪克,小德和纳达尔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伯蒂奇以2-1击败纳达尔同时小德2-1罗迪克,纳达尔和小德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罗迪克以2-0击败小德同时纳达尔2-0伯蒂奇,纳达尔和罗迪克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罗迪克以2-0击败小德同时纳达尔2-1伯蒂奇,纳达尔和伯蒂奇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罗迪克以2-1击败小德同时纳达尔2-0伯蒂奇,纳达尔和小德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假如罗迪克以2-1击败小德同时纳达尔2-1伯蒂奇,纳达尔和小德以小组前两位晋级。

  综合而言,纳达尔出线的概率达到7/8,小德也有5/8,伯蒂奇为3/8,罗迪克想要小组出线则只有华山一条路,以2-0击败小德再期待纳达尔以2-0战胜伯蒂奇。

  在以往交锋纪录,纳达尔以8比3领先于伯蒂奇,罗迪克以5比2领先于德约科维奇,西班牙小子会全力争胜,以回避以小组第2去碰B组很可能的小组第一费德勒;小德只要在与罗迪克的比赛中拿下一盘,就会获得出线的主动权,这一场比赛注定是生死之战。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