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纳达尔力克小德取两连胜 锁定半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6:30  新浪体育
总决赛纳达尔力克小德取两连胜锁定半决赛席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24日),2010年男子网坛年终大戏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在A组一场焦点大战中,德约科维奇在遗憾输掉和纳达尔首盘比赛后,第二盘由于眼部不适而状态大幅度下滑。西班牙球王抓住机会以7-5/6-2完胜小德,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52分钟。

  这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两名85后球星在职业生涯第23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战记录中纳达尔以15-7遥遥领先。虽然上赛季在硬地曾经三连败于德约科维奇,不过在今年唯一一次交手时纳达尔以四盘在美网决赛击败小德,完成职业生涯金满贯。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在前两个发球局都强势送出Love Game。纳 视频-小德眼部不适痛失好局 纳豆趁势发威取胜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达尔却稍显慢热,在首局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将比分追成2-2。不过进入第五局后形势却悄然逆转,逐渐找到击球感觉的纳达尔开始施压,并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化解小德的小球战术率先完成破发。德约科维奇在落后时也没有自乱阵脚,他不仅迅速完成回破,更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以4-3反超比分。盘末阶段双方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不过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一次致命双误,让纳达尔获得了两次破发机会。头号种子顺势完成破发后,又在发球胜盘局中依靠犀利的正手挽救了3个破发点,以7-5惊险取得首盘胜利。

  盘间休息时德约科维奇再次申请医生进场,察看在首盘盘中阶段就严重不适的眼睛。没有做出任何治疗之下,小德在第二盘开始后状态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纳达尔抓住机会在开局就直落四分实现破发,并迅速取得2-0领先。失去击球手感的德约科维奇此时频频送出非受迫性失误,盲目上网又连续遭纳达尔穿越。塞尔维亚人再次交出发球局后,已经以0-4落后了。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拿下了随后两个发球局后纳达尔也以6-2结束了全场比赛。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一样轰出了17记制胜球,不过送出31记非受迫性失误的小德,足足比对手的15记高出了一倍有余。纳达尔在豪取小组赛两连胜后,也基本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