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总决赛伯蒂奇救盘点夺下首胜 罗迪克惨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3:46  新浪体育
ATP总决赛伯蒂奇救盘点夺下首胜罗迪克惨遭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伦敦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0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A组率先结束的一场第二轮小组赛中,由美国大炮罗迪克对阵捷克好手伯蒂奇,两人首轮先后输给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结果伯蒂奇在首盘挽救两个盘点,最终用时85分钟后来居上以7-5/6-3击败罗迪克,取得小组赛首胜,仍保留出线的希望,而遭遇两连败的美国安迪则已基本出局,惟有寄希望于随后展开的比赛纳达尔能够大比分击败德约科维奇。

  罗迪克此前8次对阵伯蒂奇取得6胜2负的优势,并且取得了一波4连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迈阿密决赛,当时在16进8比赛中淘汰了费德勒的伯蒂奇在决赛中以0-2不敌罗迪克。今天比赛第1盘首先由罗迪克发球,美国大炮丢掉第1分之后发球火力不错连续得分顺利保发。伯蒂奇第1个发球局相持球中有一些失误,但是他还是通过发球成功保发。随后几局,两人都很好的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一发得分率都非常高,罗迪克一路保发带着5-4领先进入第10局伯蒂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人通过发球艰险的化解两个盘点。随后的一局美国人在拿到局点之后失误增多,伯蒂奇反而率先取得破发。第12局捷克人稳固的保下发球局以7-5逆转拿下第一盘。

  第一盘盘末挽救两个盘点实现逆转让伯蒂奇信心大增,第2盘他一路保发的效率很高,并且持续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里寻找机会。第5局,罗迪克一发质量不高,随后相持球中一个高压球打界,美国人挑战鹰眼睛失败遭遇破发,伯蒂奇在第6局保发之后取得4-2的关键领先。捷克人继续保持很高的发球得分率,罗迪克虽然一路追赶,但是无法完成回破,反而在第9局被伯蒂奇完成致命破发,以3-6再丢一盘。

  全场比赛罗迪克轰出了9个ace球,但是第1盘第10局错过两个盘点,随后盘末阶段反被对手破发取胜,以及第2盘两度被破发葬送了比赛。伯蒂奇4次破发机会兑现3次,高效的拿下了比赛胜利。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