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组形势分析:费德勒小组第一无悬念 穆雷稍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B组率先结束前两轮战役,以横扫千军之姿拿下两连胜的费德勒顺利出线已无悬念,而穆雷仍需在最后一战与费雷尔的较量中死磕,方能将晋级半决赛的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出线形势分析:

  费德勒:两场比赛皆是两盘完胜,净胜盘数+4,净胜局数+13。最后一场与索德林只要不以大比分惨败,就肯定能够以小组第一进入四强。另一方面,费德勒在与索德林的历次交手中以14比1保持绝对优势,尽管输掉了今年在法网1/4决赛至关重要的一场遭遇战,但随后瑞士天王在美网与上海大师赛的八强战中均取得完美复仇,所以不存在有任何心理阴影的问题。反之,考虑到费德勒目前状态正佳,所以索德林这场球可谓凶多吉少,King Roger最终手握三连胜不败佳绩出线显然并不会是太大的悬念。

  穆雷:两场比赛一胜一负,净胜盘数0,净胜局数0。第二场的糟糕表现让本土作战的穆雷挥霍掉了首场横扫索德林后所拿到的一切优势,最后一战安迪与费雷尔势必为另一个出线名额展开火并,只要能够从对手手中至少抢下一盘球,那么穆雷的出线希望还是相当大的,毕竟届时索德林面对费德勒只有寄望于“巴黎奇迹”重现一条路可走。当然,如果穆雷顺利击败费雷尔,而索德林未能爆冷,则他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紧随费德勒跻身四强。

  索德林:两场比赛一胜一负,净胜盘数0,净胜局数-2。首场完败于穆雷让索德林处于了相当不利的境地之中,尽管第二场顺利击败本组整体实力最弱的费雷尔,但是最后一场与费德勒的生死战罗宾仍需做到超水平发挥,才能让支持他的球迷们再次见到法网奇迹一幕的出现。不过伦敦02球场的室内硬地球速可比巴黎罗兰加洛斯慢速红土快了不知几倍,以目前的竞技状态和个人风格来做预期,索德林要想再次击败费德勒几乎是不可能的。

  费雷尔:两场比赛全败,净胜盘数-4,净胜局数-11。尽管曾于2007年令人惊艳的在上海拿到大师杯赛亚军,但是时隔3年之后现在的费雷尔实力已远逊当年,更何况现在已是两连败且一盘未得在手,虽说在最后时刻从小组神奇出线仍存一丝可能性,但如若不能在最后一战中以横扫的强势姿态从穆雷身上拿到两盘大捷,则一切都是空谈,不过纳尔班迪安2006年在上海凭借最后一战直落两盘击败罗迪克神奇出线的经历或许能够给他多一些挑战的勇气。

  预测:费德勒、穆雷分居小组前二出线

  (Hugo)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