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穆雷输球后显得很胆怯 费德勒的乐观源自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英国电讯报 Ian Chadband

  当穆雷周二以0-2败在费德勒拍下,赛后坐在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一定会认为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比发布会现场要好。费德勒也在赛后表示惊讶于穆雷发挥失常,对于安迪来说,解释清楚为什么如此脆弱的输给费德勒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穆雷在发布会上一直结结巴巴地说话,像一个在水中挣扎的比目鱼一样面对周围的一切,他的发言好象他从来不曾具备击败费德勒的实力一样。或许如他自己所说,他今天的精神意志还不够强大。实际上,在周日横扫索德林的发布会上,穆雷也很安静。为什么脆败于费德勒,他解释说:“这很简单,是因为我的发球和接发都没做好。”

  是很简单,但是一切又不是那么简单,穆雷无法解释同样是他不久前在上海大师赛横扫了费德勒,难道是因为他潜意识里认识到这是在除了大满贯赛事之外最重要的舞台与费德勒较量吗?赛后,费德勒却说:“伦敦是一个与穆雷比赛很难、很难打的地方。”

  在首战击败索德林之后,穆雷被记者们问到了如何应对费德勒的策略,当时穆雷说:“你知道,我今天打得很好,但是周二我也可能打出糟透的状态。”穆雷预测对了。

  费德勒从来不会如此消极的应对周围的一切,的确,他的乐观是建立在有过卓越表现基础上的。瑞士人与球王马拉多纳会面后的第2天,当有记者询问费德勒有什么感受的时候,瑞士人说:“我觉得他见到我比我见到他更加兴奋。”

  穆雷昨天与费德勒比赛里的发挥相比瑞士人的击球质量上的确差了不少,从他比赛一开始就很糟糕的一发就注定了一场失败的演出。费德勒有乐观积极的态度,在被问到如何应对现在艰难的比赛对体能的巨大消耗时,瑞士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我已经为下一个10年准备好了。”言下之意,费德勒说自己到39岁的时候依然能打出奇迹般的网球。

  谈到在上海大师赛被穆雷击败的话题,费德勒说:“没有什么理由,但是当时比赛前我的确受到过伤病的困扰。”在瑞士球王的意识里:你无法真正的击败费德勒,只是能比他拿到更多的盘数而已。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