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压缩赛程牵一发动全身 ITF或调整戴杯决赛日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将于12月2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会议,这次会议的一大议题就是讨论在2012赛季戴维斯杯决赛和联合会杯决赛是否要调整时间。

  由于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确认在2012年缩短赛程,2012年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相比目前提前2周到11月5日。按照现在的赛程表,戴维斯杯决赛一般将于ATP总决赛结束的那一周的周5展开。2012年ATP总决赛将提前,假如ITF不修改戴维斯杯决赛日期的话,期间将有长大2个半星期的空挡期,有戴维斯杯决赛任务的球员们既无法休假,备战戴维斯杯决赛的时间也显得太长了。

  与此同时联合会杯决赛的时间也需要调整,本赛季是在11月6日-7日进行联合会杯决赛,假如2012赛季不调整的话将和ATP总决赛的时间相冲突,WTA的二级总决赛巴厘岛赛也会在这一周举行。

  此前,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主席赫尔芬特宣布在2012年和2013年的两个网球赛季中,休赛期将从5周延长至7周,其目的是让选手们在赛季交替间得到更为充分的休息和训练。不过,赛程缩短并不意味赛事数量的减少,因为即使是ATP250赛事的赛事组织者也不愿意自己的赛事从2012年ATP赛程里消失。增家的两周休假期实际上也是压缩了赛季中的休息时间:首先,取消了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之间的一周休息,另外还将把4个赛季后半段赛事的开赛时间做了相应的提前。

  (馨菲)

  

更多关于 ITF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