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发接发让我吃尽苦头 吸取教训下场做的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ATP总决赛B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瑞士球王仅用时76分钟就直落两盘击败东道主选手穆雷,成功为上海决赛复仇。对于今天的惨败,穆雷将原因归结到糟糕的发、接发上,不过他却拒绝将两场小组赛天渊之别的表现作为本赛季不稳定发挥的例子。

  对于今天自己的糟糕表现,穆雷认为问题出在发、接发上。“两盘比赛我的开局都很糟糕,发球与接发球状态全无,这样是不可能击败费德勒的。”英国人在赛后分析输球的原因时说道,“其实我感到自己今天底线击球的感觉尚算可以,虽然不算状态火爆,但也奉献了不少精彩的对攻。不过今天我的一发成功率大概就只有30%左右,这样的状态是不可能击败任何一位顶尖球员的。”穆雷进一步解释道:“我在比赛中没有觉得紧张,我仍然想要变得更有侵略性,只是没有人可以每次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也一样。球员总是会犯一些错误的,上次我对阵他时打得特别好,今天却比平时犯了更多的错误。”

  有记者质疑穆雷在这场比赛中求胜欲望不强,因为他的肢体语言显得相当拘谨。对此穆雷表示:“一旦我在比赛中又是大喊,又是摔球拍时,你们肯定会说我心理素质不够强才会输掉比赛。跟索德林的比赛我在场上也很沉默,我今天只是想做同样的事情而已。我不想被情绪的起伏影响自己的发挥,所以我一直试图改进这一点。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你们现在在场上看到的我跟从前不一样了。”

  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穆雷曾经表示这个赛季自己最大的问题是状态不能延续,时高时低。但他拒绝将自己两场小组赛天渊之别的表现归咎到这个原因上。“我刚刚从赛场下来,输掉比赛也让我很沮丧。但我认为只有每周对抗同一个球员时,才更能体现这个问题。因为费德勒是索德林是完全不一样类型的球员,所以对付他们用的策略也是不一样。”穆雷继续说道,“我承认自己这个赛季的发挥不够稳定,但我还是觉得自己今天的击球感觉相当不错。只是发球和接发球出了问题,这是下场比赛前必须解决的问题。”

  在最后谈到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费雷尔时,穆雷显然没有轻视西班牙人。“很明显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是个非常顽强的对手,会为每一球拼尽全力,因此要做好多拍对抗的准备。”穆雷在最后说道,“而且费雷尔在场上一向表现稳定,甚少出现起伏。因此我必须灵活运用各种战术来对抗他。最重要的一点是发球质量要有所提高,能获得一些直接得分。这是我从今天的比赛中得到的最大教训。”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