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尔:总决赛费德勒将夺冠 他会向纳达尔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美国CNN报道,3次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鲍里斯-贝克尔在预测今年ATP伦敦总决赛冠军时表示费德勒将在8位选手的竞争中胜出夺冠,贝克尔同时表示对于今年拿下3个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印象也很深刻。

  今年的总决赛已经在伦敦O2球场进行了3个比赛日的较量,费德勒在小组赛已经先后击败费雷尔和穆雷,获得小组出线权已经基本没有悬念。费德勒在今年拿到澳网冠军之后度过了一个不算很成功的赛季,随后的3个大满贯均无缘决赛。不过贝克尔在预测总决赛冠军的时候,依然把票投给了这位瑞士人。德国人贝克尔曾获得1988年、1992年和1995年三次总决赛冠军,费德勒曾在2003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四次总决赛夺冠。

  贝克尔说:“费德勒是一个很有自尊心的选手,他需要通过这个冠军向纳达尔(目前的世界第一)表明自己依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因此我选择费德勒夺取总决赛的冠军。但是总决赛与大满贯又有很大的不一样,这里每一场比赛都可以称为潜在的大满贯决赛,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

  纳达尔在2010赛季获得了法网、温网和美网3个大满贯冠军,大有赶超费德勒的势头。贝克尔也表示瑞士人不可能再像前几年那样统治整个网坛了,费德勒会遇到包括纳达尔在内的许多顶尖选手持续的挑战。贝克尔说:“没有人像他那样统治过整个网坛5-6年,这是不常见的,现在的竞争态势对于网球、对于观众来说都是好事情,大家能看到更激烈的竞争。纳达尔今年打出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赛季,拿下了3个大满贯,这个人不可思议。”

  穆雷曾多次在非大满贯决赛里击败过费德勒和纳达尔,承载着整个英国网球的希望,谈到对于穆雷的看法,贝克尔说:“对于他击败索德林的方式我感到很惊讶,他在家乡球迷面前打了很精彩的一场球,安迪(穆雷)干得很漂亮,他在主场比赛的确有很多压力,但是你必须学会去战胜这些压力,尽力获得比赛的胜利。”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