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日记:两环节发挥糟糕导致失利 渴望再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今年ATP年终总决赛期间,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在BBC网站 开设专栏,记录自己参赛的点滴感受。小组赛第二场,发挥欠佳的穆雷连丢两盘 ,败在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拍下。下面就是他的赛后日记。

  如果在场上,你的一发或者回球都表现不尽人意,那么是不可能击败罗杰-费德 勒的。这就是我输球的原因。我很享受在这个球馆比赛,球迷们非常棒,所以我 很遗憾没能拿下最终的胜利。

  我在比赛开局的表现就很糟糕,我和以往一样,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放慢节奏 。这并非因为我的对手是罗杰,每场比赛都是如此,你不会真的去改变自己的打 法。可即便我放慢了节奏,发球以及回球的质量仍然没有提高。

  这和我赛前制定的战术无关,可能根据场地的不同,会做些轻微的调整。这已经 是我们两人第14次交手了,彼此都很熟悉。战术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你要做的就 是在面对顶尖球员时发挥出最高水准。

  显然,罗杰发挥得很好,可我需要反省自己的表现。原因真的很简单——我的发 球不理想,回球也不好。周四的比赛,我需要在这两个环节上做得更好。现在, 我不会太过纠结于这场失利。不过等到打完所有比赛,我会回过头来分析问题所 在。此刻我还有另一场比赛要打,所以不会让自己心情太过低落。

  你得走出失利的阴影。不过好在要想从小组出线,你不需要赢得每一场比赛。去 年,我也是在前两场比赛取得1胜1负的成绩。所以我会忘掉今天的比赛,尽全力 拿下最后一场小组赛。去年我不太走运,因为局数胜率少而出局。可那不会对我 现在的表现造成任何影响。

  大卫-费雷尔是个非常顽强的对手,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因为如果我输了,就将无缘半决赛。

  如果我能拿下这最后一场小组赛,那么接下去就会是周六的半决赛。希望我能有 机会再度和罗杰交手,并争取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现。我很愿意在这样的好氛围下 再打三场比赛。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