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四人胜负伯仲之间 本赛季最郁闷温网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李学梅) 在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即将上演之际,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在目前最出色的四名球员中,无论谁胜谁负都属正常。

  根据16日公布的抽签结果,费德勒与英国名将默里同分在B组。对于这一对阵形势,费德勒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专访时说,他比默里更具经验,而默里比他更年轻,两人可谓各有优势。“上海大师赛时,我试图在场上表现得更有进攻性,但结果却令人失望;他打得很好,造成了我的失误。可以说,当前网坛的趋势是,四名最好的球员(费德勒、纳达尔、默里、焦科维奇)谁胜谁负都不奇怪”。

  本赛季对于费德勒来说可谓悲喜交加,在总结自己的表现时,他说:“最美好的记忆当然是澳大利亚公开赛,从四分之一决赛起,我就感觉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最郁闷的则是温网第一轮的较量。”在这场比赛中,瑞士“天王”遭遇了近6年来最艰苦的首轮战役;面对此前从未胜过自己的哥伦比亚人法拉,他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连胜3盘实现逆转,艰苦地晋级第二轮。“当时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打球,我对自己说,我可能过不了关了。此外,在迈阿密、印第安韦尔斯以及美网的比赛中,我都曾错过赛点,这些经历是我本赛季最黑暗的时刻”。

  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21日至28日举行,届时,费德勒、纳达尔、焦科维奇、默里、索德林、罗迪克、贝尔迪赫和费雷尔将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在去年的比赛中,俄罗斯人达维坚科直落两盘击败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首度登上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宝座。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