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网重温金梦津花首功 彭帅:可不用6点半起床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2:02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中国队以2∶1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金牌。彭帅和李娜在单打中双双获胜,从而提前锁定冠军归属。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张帅/晏紫以3∶6和2∶6丢掉1分。至此,中国女队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尤其值得自豪的是,在中国队的四名队员中,来自天津联通队的彭帅和张帅占据了半壁江山,这场胜利也为天津女子网球拿到了首枚亚运金牌,实现了继天津运动员刘树华20年前在北京亚运会男团夺金后,天津网球在亚运金牌上的又一次突破。同时,这也是天津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身着艳丽红裙出战的彭帅昨天再打头炮,这是她连续三场当“先锋”。全运会“四金王”果然不负众望,面对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张凯贞,尽管在第二盘小遇波折,最终还是以6∶3和7∶5为中国队拔得头筹。这也是彭帅此次亚运会女团赛事中连续第三次横扫对手。“我觉得我是超级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团体比赛,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赛点靠挑高球赢球。”赢下张凯贞后的彭帅非常开心,她坦言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你有多想赢,压力就有多大,我现在都还很紧张。今天的发挥不是太好,但最终还是顶下来了。”当记者询问彭帅夺冠后的庆祝方式时,彭帅笑答:“最大的庆祝就是明天早上不用6点半起床了。”

  尽管最后出场的张帅与晏紫搭档在双打中失利,但这已丝毫不能改变中国女队团体夺金的事实。而在此前两轮比赛中,张帅和晏紫都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2∶0轻取对手的。“能够成为亚运冠军队的一员我很荣幸,这也是我们天津的荣誉。”赛后小将张帅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胸前耀眼的金牌。

  本报记者 梁斌

  (快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