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24年再度扬威亚运赛场 女网夺冠教练先谢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16  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广州16日电 记者朱才威报道 在1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依靠彭帅、李娜的稳定发挥以2∶1击败中华台北队,继1986年亚运会夺冠后,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赛后,中国队主帅蒋宏伟首先感谢队员,“感谢李娜、彭帅能够归队角逐亚运会,她们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她们的单打能力亚洲第一! ”

  正如蒋宏伟所言,今天的团体决赛,为中国队叩开胜利之门的是两场单打——首战,彭帅以6∶3、7∶5轻取张凯贞;次战,李娜以两个6∶1击败詹咏然。两场单打比赛过后,中国队已将金牌收入囊中。在第3场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晏紫/张帅输给了庄佳容/谢淑薇。总比分2∶1,中国队时隔24年再度扬威亚运赛场。

  赛后,主教练蒋宏伟将队伍夺冠的头功记在了彭帅、李娜名下,有这两大名将压阵,中国队的比赛变得简单而轻松。事实上,在日本、印度等对手逐渐没落后,中国女队强大的单打实力已日益凸显。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