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总决赛费穆是热门 纳达尔憧憬冠军小德需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巴黎大师赛以索德林首夺大师系列赛冠军落幕后,一周后的伦敦总决赛就成为本赛季剩余时间中焦点所在。尽管在巴黎先后败在法国“神经刀”孟菲尔斯的拍下,但是费德勒和穆雷依靠美网后的一段漂亮战绩,仍将成为总决赛的夺冠大热。尤其是前者近来手感正佳,在巴黎苦战三抢七兼挥霍赛点输掉比赛,只会让他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更加谨慎和专注;后者尽管在上海完美夺冠后经历了一段低迷,不过在主场作战时英国小子的战斗力从不能忽视。更何况室内硬地向来是穆雷所擅长的,而他对阵顶尖好手直接交手时,尤其费德勒的竞争力也是他被认为热门的最大本钱。

  而高居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似乎隐藏在雷达之下。西班牙球王在美网完成金满贯后,曾经直言从未夺冠的总决赛已经成为他最大的目标。室内硬地从来不是纳达尔所擅长的场地,而众多发球和底线重炮的压迫,也是他迟迟未能获得突破的重要原因。被安排在赛季末举行的总决赛,往往是纳达尔每年伤病或旧患集中爆发的时候——他今年就因肩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给他的伦敦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剔开美网最后两场比赛中的神勇表现,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在大赛的发挥可谓差强人意。正是凭借在纽约逆转费德勒再进决赛之勇,小德在随后一段时间才将状态提升至今年的顶峰。不过两度被费德勒复仇后,塞尔维亚人的锐气渐失,在总决赛上恐将再受打击。

  费德勒:瑞士球王在年初拿下澳网冠军后,在大赛就再无太突出的表现。尤其是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没有打进决赛,让费德勒不得不直面舆论形容其衰老和竞争力下降的压力。正为了挽救自己的2010赛季和重建自信,费德勒才对年终总决赛冠军如此渴望。不止一次透露自己对总决赛冠军野心的瑞士人,依靠美网后16胜2负的出色战绩,也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穆雷:迟迟没确立全职教练人选,让英国人在如何延续状态这个问题上遭遇瓶颈。瓦伦西亚和巴黎的过早出局、手腕隐患都是穆雷的心病,不过主场作战的他仍将成为总决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独自上路的穆雷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众人质疑他之时以冠军为己正名,多伦多和上海两个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都是明证。因此在伦敦无人敢忽视他的竞争力。

  纳达尔:从不擅长室内快速硬地的纳达尔,似乎正逐渐接受这个现实。尽管曾表示希望能在总决赛证明自己,但今年频受伤病侵袭的西班牙人也明白了健康之贵。正是希望能以健康的身体出战伦敦,他才以肩伤为由退出巴黎大师赛。擅长制造奇迹的纳达尔懂得如何赢得大赛冠军,两度在半决赛上被费德勒淘汰的他,也许该盘算下如何能够在小组出线的前提下,避开这位宿敌。

  德约科维奇:这位赛会的前冠军近来状态明显回落,尤其是巴黎大师赛上被法国老将劳德拉两盘淘汰,更让他的热度迅速下降。对于小德来说,除了总决赛外本赛季还有另外一项重大战役——戴维斯杯冠军战。若能在本土击退法国首夺戴杯冠军,对德约科维奇来说也是头等大事。他也该懂得如何从中取舍。

  索德林:瑞典人用本赛季稳定的战绩告诉球迷,他绝非昙花一现的人物。美网后并不算抢眼的表现,最终被索德林用一个巴黎大师赛冠军所掩盖。凭借首夺大师赛冠军之勇,他也取代穆雷成为新的世界第四。去年首次参加总决赛就打进四强的索德林,今年有望再次成为搅局人物。

  罗迪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美国一哥终于连续第八次打进总决赛。这是一项了不起的记录,但是罗迪克本赛季所展现的老态,该让他对总决赛的期望降至最低。

  伯蒂奇:在法网、温网上连续出彩表现后,伯蒂奇的状态如升降机一般直线下滑。正是依靠赛季中两个大满贯的成绩,他才得以首次跻身总决赛。但是以近期表现而言,他也注定只是小组赛的过客。

  费雷尔:西班牙人成功依靠美网后一段稳定的发挥,再次打进总决赛。虽然室内快速硬地并非他最擅长的场地,但是也有在总决赛获得亚军的经历。如果今年总决赛会出现黑马的话,那也只能是这位永不知疲倦的西班牙人。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