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横扫孟菲尔斯首次问鼎大师赛 超穆雷登No.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3:45  新浪体育
索德林横扫孟菲尔斯首次问鼎大师赛超穆雷登No.4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巴黎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750000欧元的ATP1000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展开决赛争夺,本土好手孟菲尔斯继去年获得亚军之后连续两年打进决赛,与在半决赛中同样挽救赛点的瑞典悍将索德林上演大决战,最终索德林仅用时77分钟以6-1/7-6(1)击败对手,个人首度获得大师系列赛冠军,而这次的胜利也帮助他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上超越穆雷成为新的世界No.4,并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排名新高。

  孟菲尔斯与索德林此前有过2次交手,获胜者都是瑞典人。今天比赛第1盘第4局索德林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下降的时机,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5局瑞典人顶住对手的反扑,利用强大的发球顺利保发拿到4-1的领先。孟菲尔斯的注意力有些分散,瑞典人在第6局通过出色的接发以及底线相持再度破发,仅打了23分钟索德林已经获得5-1的领先。随后瑞典人顺利保发以6-1强势拿下第一盘。首盘比赛孟菲尔斯只拿到14分,索德林有26分,法国人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瑞典人3次破发机会兑现2次。孟菲尔斯的体能与激情似乎在昨天挽救5个赛点淘汰费德勒的比赛中燃烧完了。

  第2盘比赛法国人振作起精神,在自己发球局里开始逐渐提升状态。索德林在孟菲尔斯的发球局办法不多,但是自己的发球局也保得很扎实,尤其是底线正手抽击威力很大,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谁都无法获得破发点,比赛来到抢7大战,孟菲尔斯第1个发球分由于回球过长丢分,索德林抢7一上来获得3-0的领先,随后瑞典人再度破掉法国人的发球分,索德林把握住领先的优势以7-1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索德林的一发得分率达到88%,轰出了9个ace球,孟菲尔斯也有8个ace球,但是一发得分率只有70%,二发得分率也比瑞典人低13%。总得分方面瑞典人以66比46优势比较明显。

  (馨菲)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