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费德勒还远没有完蛋 一特质比桑普拉斯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提格诺

  资格赛幸运落败者,一个含义丰富的名词,最近有两个幸运落败者打进了巡回赛的决赛,一个是毛勒尔在维也纳赛,一个是上周瓦伦西亚赛的格拉诺勒斯。格拉诺勒斯一开始是个失败者,他在瓦伦西亚赛资格赛落败,但是他随后足够幸运,因为特松加的退赛,格拉诺勒斯得以参加正赛并且最终获得亚军,这个此前还排名67位的西班牙人在打进决赛之前只丢了1盘,在决赛里他输给了为伦敦总决赛资格而战的同胞费雷尔。

  格拉诺勒斯与费雷尔在决赛里打出了覆盖全场的网球,这是2010年流行的网球,他们俩在常规的强力底线击球之后还使用了许多切削,也有许多打到网前的撕杀,幸运落败者格拉诺勒斯只差一场比赛的胜利就上演了夺冠的奇迹。幸运落败者这个称呼似乎应该改一下为:幸运胜利者。

  如果说瓦伦西亚赛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念,巴塞尔赛决赛则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又一次对决,瑞士人与前一场对阵罗迪克的比赛一样进入状态很快,很快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费德勒开局阶段被小德破发之后也很快丢掉了第二盘,决胜盘,瑞士球王在全场观众和电视解说员的欢呼中取得3-1的破发,随后势不可挡的费德勒以6-1大胜拿下比赛。

  费德勒和小德的比赛有什么启示呢?瑞士人打得前所未有的富有攻击性,小德也被迫离开了自己舒服的击球位置,决胜盘里塞尔维亚人的意志也不够强大。前一段时间有人质疑:费德勒完蛋了,不可能再获得大满贯冠军了,他还能坚持多久?我的观点是:尽管费德勒不会赢下接下来的每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但是他的每一拍击球依然值得欣赏。我在费德勒身上没有看到明显的下滑,我记得当年的桑普拉斯在30岁左右状态下滑的明显,底线的稳定性降低,反手尤其质量下降,费德勒在巴塞尔决赛尽管有一些失误,但是依然能调整到很高的竞技状态。

  这一周,费德勒的宝贝女儿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巴塞尔的胜利对于费德勒来说有着多重甜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这是他的家乡赛事。瑞士人也多次用行动证明他依然热爱和享受网球,也享受着竞争和胜利的感觉。费德勒也是幸运胜利者,他依然能打出高质量的网球,也有不小的机会在未来的大满贯赛事里继续赢得更多的胜利。

  (馨菲)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