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肩伤不影响伦敦总决赛 全力争取圆满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尽管由于左肩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但世界第一纳达尔还是于当地时间周一出现在了巴黎,并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西班牙人向媒体和球迷保证肩伤不会影响伦敦总决赛,届时他将竭尽全力,争取为这个精彩的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视频-纳达尔伤退大师赛 称伦敦总决赛将全力以赴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纳达尔是在最近训练时左肩出现了炎症。医生建议其暂停训练,休息6到7天,并接受相应的治疗。世界第一对于无法参加巴黎大师赛的角逐表示了遗憾。“当然,我很失望。这是今年最后一项大师赛,也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所以(退赛)并不是个容易的决定。”

  不过纳达尔坦言自己依旧会参加伦敦总决赛。“这次的(肩伤)并不严重,但是我必须得谨慎对待。因为如果我现在带伤上阵,那么伦敦总决赛以及明年初的比赛就会变得很艰难。伦敦总决赛不会受到影响。”

  24岁的纳达尔正在经历公开赛时代以来最成功的赛季之一,他先后收获了三项大满贯赛的冠军——法网(击败索德林)、温网(击败伯蒂奇)以及美网(击败德约科维奇)。在纽约法拉盛,他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完成全满贯的球员。此外纳达尔还赢得了三项大师赛冠军,并且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

  在法网成功收复失地后,西班牙人成为第一个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上赛季,由于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的纳达尔在伦敦遭遇尴尬的三连败。此次展望总决赛,世界第一可谓动力十足。“这次我更有前进的动力和目标了,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有好的表现。我会努力改变去年在伦敦球迷心中留下的印象。我认为自己能够做到全神贯注。”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总之我会努力有好的发挥。对我而言,这可能是最难适应的场地,并且面对的是实力最强的对手。所以这可能是我今年最为艰难的赛事。但是我会竭尽全力的。”除了马洛卡小子之外,已经获得伦敦总决赛资格的球员还包括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索德林。剩余三个名额将在本周确认。

  (Chen)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