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里姆林杯阿扎伦卡胜基里连科 携赛季第二冠战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20:52  新浪体育
克里姆林杯阿扎伦卡胜基里连科携赛季第二冠战多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在以6-3先赢一盘、第二盘0-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6局,逆转战胜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夺冠。这是阿扎伦卡本赛季所夺得的第二个单打冠军奖杯和职业生涯第五冠,同时她将决赛战绩改写为5胜6负。

  阿扎伦卡此前和基里连科一共有过三次交手,白俄罗斯姑娘1-2处于落后。第一盘阿扎伦卡把握住了仅有的三次破发机会以6-3夺得先声。这也是六号种子基里连科在本周所丢掉的第一盘,这位莫斯科本土宠儿在前四轮比赛中一共只丢9局,她还在第二轮送双蛋横扫K-邦达伦科。

  第二盘基里连科一上来便展开反扑,在两次破掉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后以4-0取得领先。但是现世界排名第十的阿扎伦卡反而被点燃了斗志,随后连赢6局并在第三次赛点机会时以6-4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阿扎伦卡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0%,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是60%和46%,这两项数据比基里连科高出不少。

  赛后阿扎伦卡表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第二盘的胜利太艰难了。玛利亚(基里连科)的开局非常好,她完全占据了主动。我做出很大努力为每一分抗争,我所付出的一切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很开心在第三次参加这项比赛时夺得冠军。”

  阿扎伦卡本周收获颇丰,除了斩获年终总决赛入场券,她还夺得了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头衔,她上一次夺冠是在斯坦福站决赛击败莎拉波娃。下周阿扎伦卡将奔赴多哈出席年终总决赛。屈居亚军的基里连科也有收获,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20行列。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