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哈女双群芳谱之金久慈舍夫多娃:温网美网两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9:24  新浪体育
多哈女双群芳谱之金久慈舍夫多娃:温网美网两夺冠



  新浪体育讯 金久慈/舍夫多娃

  2010赛季回顾:

  冠军:温网、美网

  亚军:奥迪纳公开赛

  四强:伯明翰、中网

  金久慈和舍夫多娃在合作的最初两站赛事——伯明翰杯和奥迪纳公开赛中就有不俗表现,然而真正让网坛震惊的是她们共同参加的第三项赛事——温网。这个美国-哈萨克斯坦组合在温网比赛中先后淘汰的四对种子组合,成为了30年以来第五个以非种子身份夺冠的双打冠军。

  “我们原本打算合作三站。在伯明翰我们进入了四强,在奥迪纳公开赛杀入了决赛,所以我说现在我们必须要在温网夺冠了。”舍夫多娃在决赛后说:“我们还是有些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在中心球场比赛,不过也仅仅是想要享受比赛,我们很开心。”

  后来再看,也许会觉得金久慈/舍夫多娃的温网冠军来的有些侥幸,因为接下来的三项比赛中,她们都没有通过次轮考验,带着别人的质疑她们一起走进了法拉盛,又一次击败四对种子选手,金久慈/舍夫多娃延续了她们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完美表现,她们的手下败将包括头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决赛中还击败了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

  “对我来说双打总是更容易一些。”金久慈透露还会与舍夫多娃继续配合下去,“我之前总是在Top30中,但是从来没有取得过现在的成功。我们甚至没有奢望过这些,因为一般说来,那些伟大的双打搭档都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磨合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组合,我们在合作伊始就做到了。”

  有了和舍夫多娃共同摘得两项大满贯冠军之后,金久慈的双打冠军总数达到了10个,美网之后她的双打世界排名升至历史最高的第4位,舍夫多娃也在同一周将世界排名提升至最高的第14位,在和金久慈合作之前,她仅仅摘得过一项双打冠军。

  (Simone)

  

相关专题:2010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多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