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小德一战惊艳上海滩 两点因素助球王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2:53  新浪体育
费德勒小德一战惊艳上海滩两点因素助球王完美复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正如很多网球专家所言,经过近一个月的休养后费德勒对于赛季末的大赛冠军已经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上费德勒在一场精彩的两盘大战中力克德约科维奇,不仅报了美网半决赛遭后者逆转淘汰的一箭之仇,也为自己的季末狂奔开了一个好头。 视频-费德勒直落两盘力克小德 首次挺进大师赛决赛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这是一场水平极高的半决赛,尤其是在第一盘中两人都表现出大满贯冠军级别球员应该具备的球技;次盘比赛虽然各有起伏,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能够及时稳住状态,让比赛的悬念到最后一刻才得到揭晓。这场比赛所展现的戏剧张力、以及两人共同演绎的底线对攻好戏,都足以让这场球的质量成为今年大师系列赛之首。

  费德勒在今天吸取了美网半决赛失利的经验,多次依靠灵活的脚步强行侧身使用正拍进攻,不仅成功掩护了自己稍显薄弱的单手反拍,而且他在正手位的反斜线、直线进攻均打得有声有色。当然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变化面前也表现出自己技术全面的特点,针对费德勒今天多次强行侧身的打法,塞尔维亚人用他标志性的反手直线进行牵制。比赛中费德勒就多次让对手直接轰出球速快、落点深的反手直线致胜球。另外两人在今天的底线对攻过程中都将回球保持在底线附近的极深落点,在第一盘一次多拍对拉中,费德勒就曾经因为德约科维奇连续两次底线压线球而挥拍打空,报以无奈的苦笑。

  在两人都交出了100%的状态时,关键分的争夺以及关键时刻心态的平稳就成为了左右比赛归属的重要筹码。信心十足的德约科维奇其实在开赛后一直稍占上风,他在第四局就曾经先后逼出了四个破发点。费德勒在紧急关头总能拿出高质量的一发,不过在最后一个破发点时德约科维奇成功预判到瑞士人的外角一发,而送出了一个落点既浅、又同时兼备球速和角度的回球。此刻费德勒脚步迅速到位,用单手反拍借力击出重复落点,让完全失去重心的德约科维奇只能望球兴叹。在搏得全球球迷掌声后,费德勒随后成功走出泥沼完成保发,避免了开局就处于比分落后。而在第一盘关键第十一局中瑞士人洞察到对手心态起伏的机会,连续上网施压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重压之下的德约科维奇失去了击球感觉,他在一次盲目的小球战术中挥霍了一个局点后,又以两记反手斜线进攻失误送出这个发球局。凭借这个破发拿下首盘比赛后,费德勒就再没有让气势回落,第二盘开局一轮抢攻后也奠定了最后的胜势。

  费德勒决赛的对手也是个老熟人,穆雷虽然两度大满贯决赛都饮恨在费德勒的拍下,但也有多次在大师赛击败对手的经验。他们在两年前的旗忠网球中心就有过一次精彩的对战纪录,在当年的大师杯小组赛上穆雷苦战3个小时,最终以6-4/6-7(3)/7-5击败费德勒,直接导致瑞士人在小组赛出局。对于费德勒和穆雷来说,明天的冠军都有着相当重要的分量。穆雷必须在近期美网、中网的失利中尽早恢复状态,才能重建自信;而在本赛季后三项大满贯表现差强人意的费德勒,也希望依靠赛季末的一轮狂奔,结束自己并不如意的2010年。对于决赛都将竭尽全力的两人,也有望再次送上2008年时在上海的重量级比赛。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