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从小德手中抢回No.2 追赶纳达尔仍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2:38  新浪体育
费德勒从小德手中抢回No.2追赶纳达尔仍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以7-5/6-4击败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报了美网半决赛遭塞尔维亚人淘汰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之后,瑞士球王也将确认在世界排名积分上反超小德,在下周回到世界第2的位置,也顺其自然的回到与纳达尔争夺世界第1的轨道。

视频-费德勒直落两盘力克小德 首次挺进大师赛决赛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上海大师赛之前小德的世界排名积分为7145分,由于他取得了与去年一样的四强战绩,下周一塞尔维亚人的世界积分将维持在7145,但是费德勒的积分将肯定超过小德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由于瑞士球王去年因伤没有前来上海参赛,他获得的每一轮积分都是净赚分,打进决赛之后他的即时世界排名积分已经至少来到7335分,如果最终击败穆雷夺冠的话,将达到7735分。

  自费德勒今年温网丢失冠军,在7月5日的排名掉到世界第三长达3个多月之后,瑞士球王终于凭借在“福地”上海面对面淘汰德约科维奇的方式重新抢回了世界第二的排名,男子网坛也重新回到了“费纳”或者“纳费”高端垄断前两位的局面。

  实际上,在今年的冠军积分上,费德勒领先小德的积分已经超过1000多分,塞尔维亚人在接下来的巴塞尔、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都有不少积分需要去捍卫,而瑞士球王由于去年在这三站赛事总积分比小德要少,因此费德勒只要在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继续有不错的发挥,再加上今年新增的斯德哥尔摩赛,瑞士球王甚至有机会在伦敦总决赛之前就可以在积分上一举拉开小德,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二的位置。

  过去几个赛季,费德勒在室内赛事总会有不错的战绩,他拿到过03年、04年、06年和07年总决赛的冠军,05年在上海大师杯更是带伤作战,与纳班一起奉献精彩大战、扛起了总决赛的票房。瑞士人今年前往斯德哥尔摩参赛是因为瑞典球迷盛情难却,巴塞尔赛在费德勒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巴黎大师赛至今还没有染指过冠军,09年伦敦总决赛瑞士球王在半决赛苦战3盘不敌达维登科,由此来看,今年接下来的四站赛事都会激励费德勒争取获得好战绩,也是为不算很成功的2010赛季争取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束。

  由于纳达尔在2010年获得了法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在2011年澳网也存在积分上涨空间,因此费德勒近期与纳达尔还会保持3000-4000分左右的积分差距。但是从2008至今几个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交换世界第一和第二位置的过程来看,法网和温网之争非常关键,这两个赛事发生在一个赛季的中段,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而两人在巴黎红土和伦敦草地相比其他选手也有着相比硬地更大的优势。29岁费德勒曾表示自己一定会重新夺回世界第一,近期的目标应该是打好本赛季剩余的室内赛事,继续缩小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在气势上找回世界第一的霸气。2011年上半年,除了澳网冠军之外费德勒没有太多的积分压力,反而在北美硬地、欧洲红土和草地有不少积分增长空间。

  纳达尔曾成功的从09年伤病中杀回来、重夺世界第一,费德勒则在2010赛季澳网之后经历连续三个大满贯无法进入决赛的低谷。从今年上海大师赛做为起点,瑞士球王甩开了小德甚至是穆雷的追赶,重新回到了世界第2的位置,也顺其自然的回到了与纳达尔重新争夺世界第1的轨道。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