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53分钟血洗索德林 进四强战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22:17  新浪体育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53分钟血洗索德林进四强战小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压轴出场的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来了老对手5号种子索德林。瑞典人在比赛中的连连失误让自己在自始至终都处于下风,而费德勒则是步步紧逼,轰5记Ace球后仅用时53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这场胜利也使得费德勒取得了和对手八次硬地交手中的全部胜利,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大师赛的第220场胜利。

  费德勒曾在06、07年的上海大师杯摘得冠军,此次是首次出战更名为大师系列赛上海站的比赛。他和索德林此前有过14次交手,前者13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7次硬地交手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瑞典人唯一一次胜利是今年法网1/4决赛逆转获胜终结了对手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记录,不过费德勒还是在美网八强战中三盘完美复仇,而在今天的这第八次硬地赛场上的交锋中,索德林还是难求一胜。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索德林一上来就送上双误,随后更是以双误送上破发点,不过费德勒的回球出界错失良机,但瑞士人并没有放弃进攻,在第三局依靠一个直线穿越球逼出了两个破发点,随着对手的回球出边线,3号种子率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瑞典人在发球局中再次陷入险境,多次的自身失误让他先后错过了3个局点的机会,而自己的反拍回球出界再次送给对手破发点,受到压制的索德林在进攻中的回球挂网将发球局二度送出,比分领先的费德勒打得愈发自信,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扩大至5-1。比分落后的5号种子在非保不可的第七局表现依然没有起色,接连的失误让他再失发球局,三度破发得手的费德勒仅用时28分钟就以6-1横扫首盘。

  先胜一盘的费德勒在第二盘比赛中表现地更加游刃有余,顺利拿下首个发球局后在第二局再次向对手施压,而索德林在重压之下还是失误连连,反拍回球挂网让他love game被破发。两局在手的瑞士人虽然在第三局一上来就送出双误,不过他还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掌控了节奏,一记Ace球顺利保发取得3-0领先。比分落后的索德林似乎失去了斗志,发球和正手进攻接连哑火,正拍出界后再次送出发球局。第五局费德勒一上来也是先丢两分,不过这时3号种子展现了强大的比赛控制能力,接连轰出3记Ace球,二分直接得分后已是5-0的遥遥领先。第六局索德林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终于以一记Ace球保发次盘首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不过费德勒还是在发球胜赛局中顺利保发6-1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四强。

  (Johnny)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