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道出无奈赶场打双打诱因 满怀自信迎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8:59  新浪体育
小德道出无奈赶场打双打诱因满怀自信迎接半决赛

小德在发布会上谈笑风声(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面对近期在亚洲赛季相继拿到泰国冠军、东京四强以及上海八强不俗成绩的西班牙帅哥加西亚-洛佩兹,德约科维奇在这场遭遇战中展现出强大的进攻火力,仅耗时66分钟就以6-2/6-3的比分横扫胜出,轻松跻身上海大师赛四强,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在旗忠赛场打入半决赛。

  赛后,塞尔维亚人在谈到自己随后还有双打比赛要打,并且一旦第一场胜出还要被迫再战一场的时候,也是表达出了无奈的情绪,尤其自己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尝试过“一日三赛”的疯狂赛程。“天气原因使得这事显得有些麻烦,尤其是对双打选手来说,不过我们不是决定赛程的人,所以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排。”德约科维奇说道,“我这次是与一位双打专家搭档,而且我在这项赛事报名了要参加双打,所以我不能就这么退赛,这不是职业的做法,所以我会继续去打,然后看看能有什么样的成绩。”

  至于在单打竞争激烈的态势下仍要勉力出战双打的原因,诺瓦克坦言是为戴维斯杯的决赛未雨绸缪,“过去的10个月、11个月中我参加的双打赛事非常有限,在戴维斯杯半决赛与捷克的比赛中我与泽蒙济奇输了球,那场我们打得非常糟糕,所以我认为自己需要在决赛之前至少打上一、两个比赛找找感觉,一旦届时需要我出战的情况发生,我必须要有一些练习垫垫底。”

  对于自己当前火热的竞技状态,小德直言“感觉很棒”。“洛佩兹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很好,在曼谷打败了纳达尔。”他说道,“我清楚他在赛场上速度很快,底线击球的质量很高,让我需要花一番功夫才能够拿下一分。所以,即使比分看上去我的形势不错,我也需要谨慎对待他从球网对面掀起的攻势。不过总体来说,这是一场不错的胜利,我在这里继续保持着很好的状态。”

  接下来在四强战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在今日的最后一场1/4决赛压轴大战中产生,费德勒或者索德林。对于他们两人,塞尔维亚人显然都并不陌生,其中面对费德勒小德在双方的16次交锋中只拿下了其中的6场胜利,不过最近一次在美网半决赛诺瓦克打出了一场精彩的反击战,在决胜盘挽救两个赛点后以总比分胜出。而对阵索德林,小德则是手握5胜1负的绝对优势,但上一次两人在去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的对话,塞尔维亚人却以是6-7(5)/1-6的比分完败。所以,他最后无论是将碰上谁争夺决赛权,都会成为一场十足精彩的高质量赛事。

  对此,小德表示,“无论我在明天会碰到谁,都会是非常艰苦的。罗宾和罗杰显然是两位截然不同的选手,我不需要再多费口舌去提他们,两位出色的球员,位列过去两年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中。我需要集中注意力在打好自己的比赛上,如果届时我能打得像这几天一样好,我认为自己无论是面对他们中的谁都会非常有机会胜出。”

  (Joe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