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官网:中国球迷礼物淹没费德勒 调侃Lady Ga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09  ATP巡回赛中文官方网站

  文/ Paul Macpherson

  罗杰-费德勒是网坛十年来最出色的一批球员之一。他连续七年获得ATPTennis.com最受球迷喜爱奖,而且在facdbook上拥有470万粉丝,这一数据在全球体育明星中位列第三位,仅次于足球明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里奥内尔-梅西。

  不过在中国,球迷们对费德勒的喜爱程度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无论走到哪里,瑞士人都被球迷们簇拥着要求合照和索取签名,而让费德勒的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上海站之旅与众不同的是,他收到了很多来自网球爱好者送出的礼物。

  “中国球迷送了我很多礼物,他们很有创意,”费德勒在周四说道,“这其中有给我双胞胎女儿的礼物。有关于到瑞士的,有送我一头奶牛或类似的东西。还有些送了我他们制作的创意图册,内容关于我和我的职业生涯,他们去过的地方,同我的合影,还有我的签名纪念品,他们用相机拍下后收录其中,这非常棒。”

  “说实在的,这些礼物非常与众不同。并不是去每个地方都能收到如此精美和有创意的礼物。我想到时候统统额外打包带回去。那只是个小问题,我很乐意这么做,我很高兴。”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也被问及到唱过“Love Game”这首歌的Lady Gaga。“这首歌是和网球有关,”费德勒提到这首歌时说道。“我想她是不是网球打得不错。我不确定。不过这张CD不错。”

  费德勒的聪明才智无容置疑,尤其是在球场上,而找到网球和“Love Game”这首歌之间的关系也再一次展现他的智慧。也许罗杰-费德勒是参照了以下三句歌词:

  Let’s play a love game, play a love game

  Do you want love or you want fame?

  Are you in the game? Doin’ the love game

  但是对歌词仔细分析会让人联想到网球以外的涵义。

  本周初费德勒透露他和他的团队上了中文课程。“我们的进度很慢。一点一点来。这门语言不容易学,”费德勒说到,“很难,不过我或许多多少少会说上几句。”

  费德勒本周比以往有更多闲暇时间,他认为这是再学一门语言的好机会。不过,他的团队可不如他这么有兴致。“这周我有些空余时间,”费德勒说道,“我的妻子和孩子不在这里。我觉得学中文会挺有趣的。我们整个团队一起学。我喜欢语言,我会说流利的瑞士语,德语,法语和英语。我想不妨学点中文,这一小时的学习会很有意思。”

  “我们一起上了一节私教课。他们学了10分钟就放弃了,只有我还在那里一字一句地学。我是他们中唯一一个坚持下来的人。”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